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内三区和崂山普高录取率增3% 今年扩招1490人

2019-05-22 14:2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截至20日晚,2019年各高中中考报名工作全面结束,记者采访市区多所普通高中发现,青岛二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十七中、青岛五十八中等高中报名情况与去年基本持平,整体保持稳中有升趋势,并未出现家长担心的“爆棚”现象。青岛六中、青岛六十七中、青岛六十八中等高中则出现了第一志愿报名数激增的情况,其中青岛六中更是达到了近十年来的最高峰。

“为了错开高峰,我们下午4时多才去二中报名确认,结果到了一看号,前面已经确认完了1000多人。”考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19日青岛二中拿到自招资格的学生和报普通班的考生一起拿号,自己带着孩子到校时,号码已经显示到了1000之后。“听说去年二中报了900人,不过当时100个自招生早就确定了,但看今年应该比去年报得多了,感觉今年中考竞争太激烈了。”

张先生上周日带着女儿去青岛六中现场确认,同样见识到了大排长龙的盛况。“自招的时候就报了500多人,当时就觉得今年六中太火爆了。没想到第一志愿还有这么多人报,女儿说,报六中压力有点大。”孩子第一志愿报考五十八中的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五十八中现场安排了12个确认点,孩子进入现场后基本不用排队,5分钟左右就走完了所有流程。“听一起报名的家长聊天说,今年五十八中大先班报得特别多。”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普高录取率将比去年增加3%,共增加1490人。与此同时,今年初中毕业生人数也有大幅增加。2019年青岛全市初中毕业生81400人,比去年增加9000人;其中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毕业生17200人,比去年增加1600人。采访中,有高中校长表示,对大多数高中来说,单纯的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多少意义不大,人数与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并没有直接关系。

“关键还要看第二志愿。因为今年扩招的原因,估计很多初中学校都鼓励学生摸高报志愿,所以第一志愿报的学生中有些录不了,根据往年经验,更寄希望于那些一志愿掉下来的学生。”多位二三批次普通高中校长表示,比起单纯的数字变化,各校更看重的还是生源的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