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直击青岛普高自招考试现场 看看青岛二中考啥题

2019-04-14 15:5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于泓)这个周末青岛迎来各大普高自主招生考试季,作为青岛家长心目中的普高第一梯队,青岛二中今年的自招有哪些变化?笔试、面试难度如何?带着这些问题,4月14日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了青岛二中的自招面试考场。

面试题型设置依旧重点考察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考题的设置延续了青岛二中的一贯风格,可以说通过这些考题大家就能够读懂二中培养人才的理念。”青岛二中副校长李晓轮在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谈到,从报名人数来看,今年报考青岛二中自主招生的学生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面试环节设置6道人文类试题及5道创新类题供学生选择。

“从考题形式来说,二中注重考查学生对于时事的了解,以此为切入来设置问题。”李晓轮副校长谈到,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最近发生的四川山火为例,学校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类试题,来了解学生看待问题的思路,以他目前所掌握的知识来设计一种可以解决山火问题的方法,而非考察学生森林防火的知识点。

标准答案仅供参考 能够自圆其说就能得分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面试现场看到,人文、创新两类考题由学生各抽选一道,面试环节一共8分钟的时间,由考生自主安排时间作答。

今年青岛二中的面试题,依旧保持了“脑洞大开”的特点。其中一道创新题,给了学生一张半圆带锯齿的几何图形,让学生现场谈谈这个图形你能联想到什么,可以应用到哪些领域。

“很多同学都做了很多的准备,有人直接在候考区背诵自己之前准备好的小短文,但我觉得二中的面试考察的还是我们平时的积累。”来自青岛实验初中的王逸晨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她就抽到了上面说的那道图形题,在她看来,这个图形可以是一顶安全帽、也可以是“植物大战僵尸”里的陷阱,围绕着这两点,王逸晨侃侃而谈,感觉发挥地不错。

面试的得分点在哪里?怎么样能得高分?李晓轮副校长告诉记者,面试老师们手里的答案仅供参考,只要学生逻辑正确,能够自圆其说就可以拿分。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招收150人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之前发布的普高自招方案显示,青岛二中今年计划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3个班,共150人。青岛2019年普通高中录取顺序为:自招批、特长批、普通批、崂山批。获得自招资格的考生,须参加中考,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自招学校按照招生计划划定自招录取线,但各学校录取线不得低于“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

被自招录取的考生,不得放弃录取,不再参加后续录取。未被自招录取考生,可以继续参加后续的特长批、普通批录取(符合条件的崂山考生还可以参加崂山批录取)有资格竟争指标生。

在青岛二中门外候考的家长

等待面试的学生

现场设有医务组

面试教室

面试现场由7位老师负责打分

结束面试的学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