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激光切割、人脸识别…青岛工业博览会黑科技炫酷

2019-05-23 11:4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激光切割机引围观。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杨华)工业机器人、激光技术、人脸识别、远程控制、3D打印……今天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个以工业为题材的展会——“2019 青岛国际工业博览会 ”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本届工业博览会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促进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会期三天。

工业机器人担当焊接、搬运等多项工作。

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2万平方米,以“绿色工业,智能未来”为主题。现场重点展示数控机床、激光切割、焊接、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动力传动及控制技术、铸造机械等高端技术装备,涵盖了制造业从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等绿色制造全产业链产品。

使用激光切割机制作的“宝塔”作品。

本届博览会紧紧围绕“绿色”和“智能”为主题内容,现场吸引了邦德、金威刻、上海西格码、山东征宙、大汉智能、瑞铁机床、容德精机、发那科、钱江、柴孚、斯图加特、杰瑞、中科迈德尔、盛美机械、安泰重工、普华重工、滨海金成等行业领军企业参展。使到会观众体验到了制造技术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深度融合。

工作人员展示激光切割机切割的短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台最先进的大中型金属加工切割机、数控机床、3D打印机展示着各自的实力。在一家企业展示区,一台光纤激光切割机示范在一块厚1毫米的不锈钢板上切割出一把10厘米长的短剑,当操作员在电脑上点击“确定”键后,不到一分钟,一把漂亮的短剑就被切割好了。

数控电机定子缠线设备,相比人工,效率提高40倍。

博览会同期还举办了“云行齐鲁-2019山东工业互联网峰会(青岛专场)、青岛西海岸新区铸造机械协会成立大会、企业新产品新闻发布会、C2M采购需求对接会”等10多场会议及活动。其中,在“云行齐鲁-2019山东工业互联网峰会(青岛专场)”现场,来自省工信厅研究院、阿里云、华为、浪潮通软、SAP、青岛纺机的十多名专家和学者现场围绕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

数控起重机,可准确定位汽水瓶,精准搬运至指定位置,并完成瓶盖开启操作。

工作人员展示监控及人脸识别技术,据介绍,识别准确率可达到99%。

参展企业展示设备远程控制集成解决方案。

利用激光技术,工作人员几十秒种就完成了一个金属书签的制作。

观众在观看3D打印作品。

金属管件曲面激光切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