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度最好吃展会开幕 会展中心美酒珍馐火锅飘香

2019-05-24 20:0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面积超5万平,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家食品及食品器械生产商参展。美酒、咖啡、饼干、酱货……展出品从生鲜、速冻食材到熟食、零副食品等一应俱全,更有展商直接涮起了火锅、卖麻辣烫。这可能是会展中心每年接待的几十场展会中,伙食最好的一场!

古风小姐姐邀你品尝美酒。

火锅吃起来!

青食领衔青企参展 市民自发热情推广

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和青岛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主办,展出食品、酒类、粮油、餐饮食材、农副产品、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等优质产品,每年约有10万观众参展,今年已是第十六届。

展会现场,青食、即墨老酒、鑫复盛、琅琊台酒等数十家耳熟能详的青岛老字号企业参展。有趣的是,由于主场作战,参展观众以青岛市民居多,遇到不熟悉这些品牌的观众,热情的青岛人会立马变身“自来水”向别人推销本地产品。

入口处的青食展区颇具人气。

青食展位由于位于主入口处,吸引了众多观众问询。“这个饼干好吃吗?”一进门看到围满人的青食展位,一些来自省外的参展观众发出了这样的疑问。青岛市民在震惊于有人没吃过钙奶饼干后,会热心推荐道:“跟其它饼干不一样,这个饼干的特别之处在于一泡水入口即化,老人孩子都喜欢,家里常备。”

 嘉宾了解青食产品。

青食工作人员说,与参加糖酒会、广交会不同,省内观众对青食品牌已经非常熟悉,参展的目的是为了让市民了解除钙奶饼干之外的新品。“明年是青食成立70周年,我们推出了‘岁月留声’纪念礼盒,再就是去年年底推出的新品——比利时风味饼干。”

70年纪念——“岁月留声”礼盒。

言谈间,又有本地观众惊叹和问询“你们怎么还产挂面”、“面粉多少钱一袋”。一方面,足见青岛市民对本土老字号品牌的关注;另一方面,老字号企业也确实需要这样的机会,向市民展示新品,以品牌力量带动新产品的销售。

青食的面粉和挂面你吃过吗?

远方客人送来家乡土产 在家门口吃遍全国

除了青岛本土企业,来自甘肃、吉林、陇南、湖北、西藏、贵州、哈尔滨、广西等地的食品企业组团参展,携家乡土特产而来,让青岛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主办方表示,中国食品文化博大精深,东、西部的食品有着极大的差别,通过展会可以为东西部食品厂家与供销商搭建起合作的桥梁。

青岛扶贫协作地优质特色产品展区。

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了许多青岛的“老朋友”,安顺、陇南、夷陵、菏泽、桑珠孜作为青岛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地区,近年来合作往来密切,“老朋友”们通过展会向青岛市民推荐自己家乡的食品、特产、手工艺品等,也诚挚邀请青岛市民前往游玩。

陇南展区。

本次展会为期3天,5月24日至26日期间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民可免费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