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7岁学生午休后坠楼 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2019-05-25 14:3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网记者接到青岛为明学校家长反映,5月15日下午3点左右,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为明学校南校区,孩子午休过后从宿舍4楼坠楼,引发身体多处骨折。目前正在西海岸医疗中心ICU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家长质疑校方监护不当,应承担全部责任。

“有生以来,这是我们全家最灰暗最痛苦的一段日子。”悲剧发生于5月15日下午15时30分许。“当日下午一点半,老师去叫孩子起床上课。结果孩子醒后又躺下睡着了,随后老师离开再没有去管他。”当事人母亲成女士描述,她从事发监控中可以看到,孩子因午睡过头,于当日下午15时30分许自行起床,发现宿舍内无人后,先去敲了宿管老师的门但并无响应。“当时孩子发现整个楼道的门都锁上了,光线昏暗,一个人没有,我的孩子就像一只待宰羔羊一样,在走廊之间到处乱跑、乱转,惊恐无比,看见缝隙就想往里面钻。”成女士哭着说,视频中孩子的表情很惊恐,慌乱之后孩子返回宿舍就发生了悲剧。时至如今,回想起孩子出事的画面成女士跟她的家人都痛不欲生。成女士说,事发监控显示,从孩子去找宿管老师敲门,到老师出现,大约七分钟时间,然而,等宿管老师从房间内走出来后,一切都已经晚了……

记者了解到,受伤学生脊椎、头部等身体多处部位骨折。“庆幸的是,经过几天的治疗,我的儿子暂且保住了命,但他这辈子能否像正常人一样站起来生活我无法想象。”成女士告诉记者,此事源于校方监护不当,孩子没去上课老师没及时查找、宿舍内起床无人看管、窗户是推拉窗,没有任何防护……校方应该承担全部责任。

“事情发生后,起初校方态度很明确,校方表示愿意承担全部责任,但是现在却找来律师给我们谈一次性买断,不想承担后续责任,并且提出责任问题不能体现在协议书上。”受伤男生的家人们质疑称,学校不是商场,教书育人不是生意。校方提出的要求他们全家都不能接受。“我们要求校方诚恳的认识到学校的全部责任,对受伤学生负责到底!”成女士说,如今孩子已能正常交流,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告诉我说:“妈妈我很害怕,我上课迟到了!”

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后续该如何处理?带着疑问,5月24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青岛为明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我现在在成都开会。”一名姓韩的副校长说。而对于记者进一步的提问,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嘟嘟嘟的忙音。5月24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西海岸教体和体育局,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表示,具体细节他不方便回答。根据张姓工作人员提供的民管办办公室电话,记者多次拨打始终无人接听。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