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乘公交突然昏迷 司机乘客出手相助救其一命

2019-05-27 19:4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日前,青岛327路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在公交车行驶过程中,一位老年女性乘客突然昏迷,紧急关头,驾驶员与多名乘客紧急处理,最终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5月27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接到市民陈女士拨打的表扬电话,称自己的母亲乘坐327路车时,突然感到头部不适并昏迷,多亏当班驾驶员出手相助,从而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据监控显示,5月23日上午,一辆327路公交车向往常一样,朝天泰城站方向正常运行。当车辆行驶至文昌路湘潭路站时,坐在靠窗的一名老年女性乘客不知为何,突然捂住头部,蜷缩起来。老人的异常举动引起了与老人同行伙伴的注意,于是立即向驾驶员求助。听到车厢传来呼救声,当班驾驶员缑建磊立即靠边停稳车辆,上前查看情况。“当时看到老人靠在窗户上脸色苍白,并且不能言语。”缑建磊说,当时老人已经满头大汗,问她哪里不舒服时,老人一直扶着自己的头部,说不出话。见情况紧急,缑建磊一边招呼乘客开窗通风,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让老人随行的同伴联系老人家属。通过老人家属了解到,老人患有心血管疾病,出门时都会随身携带急救药。随后,缑建磊从老人身上找到急救药,并喂老人吃下,几分钟后,老人的表情逐渐舒缓,但依然闭着眼喘着粗气。由于当天温度较高,在等待救护车及老人家属的过程中,缑建磊接过乘客递来的扇子,一直为老人降温。

随后,120急救中心和陈女士相继赶到现场,此时,老人已逐渐清醒。为了预防老人再次发病,陈女士决定将老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据陈女士了解,经检查,自己的母亲当天晕倒是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幸亏驾驶员及时拨打急救车电话,若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引起脑梗死,甚至痴呆,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医院接受治疗。陈女士在电话中表示,待母亲出院后,一定专程到327路总站,当面感谢驾驶员,同时也向当天伸出援手的车厢乘客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