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齐鲁最美青年”揭晓 青岛独臂小伙入选!故事感人

2019-05-27 20:35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崔文静)今晚,“齐鲁最美青年”榜单揭晓,青岛市民徐京坤入选。

此次评选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10人获奖。徐京坤以“帆船之都”青岛城市品牌宣传推广大使身份获选。

徐京坤正在航行中,父母替其领奖。

“扬帆残奥,随海浪追逐梦想;敢为人先,立青年航海潮头。”这是给徐京坤的颁奖词。

12岁,一次意外,徐京坤失去了左前臂。这位独臂小伙,始终对生活充满希望。2003年,成为中国残疾人帆船队首批成员;2008年,代表中国征战青岛残奥帆赛,跻身前十;2013年,完成单人环中国海航行;2015年,完成单人横渡大西洋帆船赛,成为完成该赛事的中国第二人、亚洲第三人、独臂第一人;2017年,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残障人帆船锦标赛上,获Hansa303第四名,创中国选手该赛事最佳成绩,同年提名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2017年6月,徐京坤又开启了新的征程——中国人首次双体帆船环球航行。他独自驾驶“青岛梦想号”于土耳其出发,穿过地中海、大西洋、加勒比海、经巴拿马运河,跨越太平洋,印度洋,绕过非洲好望角,预计于2020年初回到加纳利群岛完成环球航行。全程3.4万海里,途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四跨赤道。

截至目前,徐京坤的环球航程已经完成了80%,而他的累计航程也已经超过10万海里,可以绕地球5圈,是“世界上航行的最远的的独臂船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