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这些小区年底实现供热 劲松五路今年将打通

2019-05-30 15:5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李倍)老旧小区集中供暖、违章建筑拆除、多条道路打通工程……今天,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春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今年崂山区将集中解决一批老小区供热问题,并将开启新一轮的违章拆除攻坚行动。此外,王春也透露好消息,劲松五路目前已经入施工阶段,将于今年打通;劲松六路合肥路以南段预计将于明年打通。

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王春

崂山区已解决16个老小区供热问题 今年还有这些要改造

近年来,崂山区政府一直将实现老小区集中供热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为此,崂山区政府加大工作力度,已经为全区16个老小区解决供热问题。王春表示,小区集中供热要满足三个基本条件:小区周边有配套管网、居民有供热需求、在小区内选址建设换热站。

王春透露,崂山区前海一线有五六个老小区还未实现集中供热,今年崂山区政府将对未供热小区进行财政补贴,并制定了一系列改造计划,将对翡翠花园、金帝山庄、京沪山庄、华居公寓、海涛园一期等多个小区进行供热改造,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计划今冬实现供暖。

崂山区已拆除“楼上楼”108处 今年启动新一轮攻坚行动

崂山区是青岛“老牌”居住区,区域内住宅小区众多,而违章建筑也频繁滋生。对此,王春表示,崂山区在治理违章建筑的过程中,确实存在拆除进度不一的情况。据统计,去年崂山区共拆除“楼上楼”108处,拆除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

今年崂山区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综合施策的办法,通过大力宣传、成立执法联动小组等方式,对“楼上楼”进行调查取证。王春透露,执法人员将对带有违章建筑的房产证进行锁档,限制其抵押贷款、销售交易,并对违法当事人实施限制,倒逼违法当事人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此外,对于拒不配合的违法当事人,崂山区政府将采取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处理方法,并建立监督机制,对违章建筑做到依法拆除、文明拆除、阳光拆除、彻底拆除。王春表示,今年4月,崂山区政府对历史存在的违章建筑制定了新的集中攻坚行动计划,将从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大力整治全区的违章建筑。

好消息!劲松五路已进入施工阶段 预计今年将打通

此次访谈中,市民对于劲松五路和劲松六路的打通情况颇为关注。王春表示,劲松五路和劲松六路连接崂山区和市北区,前期因规划和征地拆迁问题迟迟没有打通。今年,市住建局统一协调,崂山区域内的集体土地征迁工作已经告一段落。目前,劲松五路已经开始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打通。

而劲松六路分为南北两段,合肥路以北段同样涉及到土地征迁问题,征迁工作随着劲松五路土地征迁完毕已提上日程,此外,合肥路以南段预计将于明年打通。

访谈中王春表示,崂山区近年来大力促进道路交通建设,打通多处“堵心路”,今年下半年将打通劲松八路“最后一小段”。此外,崂山区今年将打通12条道路,2019-2021年将打通33条道路,极大缓解崂山区的交通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