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500吨钢架已架好 青岛最大储煤场有了“金刚罩”

2019-06-04 06: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4500吨钢架“编织”防尘“动车”

青岛最大储煤场加上“金刚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6月3日从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环保开放日活动现场了解到,作为岛城最大热力生产基地的华电发电有限青岛公司新建全封闭储煤场,目前已经完成全部钢结构施工和直线段外护板封闭,6月底储煤场南北弧形山墙将实现全封闭,届时将解决该公司煤场的扬尘污染问题。

记者在开放日活动现场看到,位于华电青岛公司厂区内西北侧的储煤场全封闭扬尘治理改造工程现场一片繁忙,经过从2018年1月份至今17个月时间的紧张施工,目前用4500吨钢架“编织”成全封闭储煤场的“动车”造型已清晰可见,蓝白相间的“金刚罩”已将这个储煤能力达到25万吨的我市最大储煤场全部包裹起来,清新靓丽的身姿正渐露端倪。

华电青岛公司环保中心主任时国梁告诉记者,作为青岛市重点环保工程之一,储煤场全封闭扬尘治理改造工程总投资约1.8亿元,储煤场内的两座封闭煤场东西跨度各105米,南北长约320米,高40多米,内设喷雾降尘设施,并加装消防炮,以及温度、粉尘监控装置,外部增设一套车辆清洗装置,建成投用后将消除该煤场储存和作业环节产生的扬尘,对进一步提升区域大气环境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据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北区辖区内6家燃煤企业的32台锅炉全部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达到了天然气锅炉排放标准。(记者 杨海振 通讯员 戴永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