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喜报!青岛这些学校获奖啦 看看有你的学校吗

2019-06-05 06:54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喜报

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学生喜获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总决赛金奖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银一铜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在2019年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赛中获得银牌

青岛电子学校参加“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再创佳绩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一等奖

2019年5月31日至6月2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组建海瓯战队参赛,力压群雄,在120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金奖。注重学习与积累,不断创新、顽强拼搏、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取得优异的成绩。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为队员颁奖,并对获得金奖的队伍提出高度表扬。

5月3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比赛在天津落下帷幕。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获得一银一铜。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等职业学校汽车维修专业的37支代表队,共计183所学校的359名学生参加了汽车机电维修、汽车车身修复、汽车车身涂装等三个子赛项的角逐。大赛人几乎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只为汗洒赛场,展现多彩自我,舞动青春,向大赛人致敬。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在2019年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赛中获得银牌

近日,2019年中职组国赛“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在天津市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代表青岛市参加国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获得银牌。比赛全方位展示参赛选手在组织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各司其职、团队协作、创新思维、岗位通用技能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同学们在复杂的市场营销环境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解决问题,发挥出了精湛的职业技能。

2019年6月1日-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Google等公司共同承办的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北京赛区比赛在清华大学再燃战火。青岛电子学校创客中心智慧电子团队由孙玉臻老师带领,2016级4班的范雅欣、郑鹏声、张翔翔三位同学的创新作品“智能纠背仪”受到评委专家的认可和推荐,最终获得第16名并获得优胜奖。他们在36小时的创客马拉松比赛中,不畏强手,从现场设计到制作,从作品演示到答辩演练,发挥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创造能力。

6月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的比赛在东莞电子科技学校落下帷幕。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由赵欣、冯存生老师指导的徐茂川、王世豪两名同学在24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4名的好成绩,力夺该项目全国金牌!四位师生组成的国赛团队,对赛项技能的钻研和对问题、难题的攻克,充分体现了经济学校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经济精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