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注意!重大害虫草地贪夜蛾已逼近山东

2019-06-08 14:1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草地贪夜蛾逼近山东境内

我市密切监测动态,一旦发现立即组织应急防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6月8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草地贪夜蛾已迁移至江苏邳州,逼近山东境内,我市已在全市布置了15个性诱监测点,密切监测草地贪夜蛾发生动态,一旦发现立即组织应急防控。

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迁飞性农业重大害虫,具有能吃、能生、能飞、危害重等特征,该虫于今年1月迁入我国云南省后,极速往北迁移,5月底已在全国18省(区)786个县发生为害。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就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作出指示批示,6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加强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为做好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加强监测预报工作,广泛宣传对草地贪夜蛾的识别方法、防控措施,并印制了15000份识别防控挂图,正在陆续分发给农民。

组织全市市植保站长参加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专题培训,并要求下步按区市分头组织培训,目前已成立了防控专家组,印发了监测防控通知和监测方法、防控意见,在全市布置了15个性诱监测点,密切监测草地贪夜蛾发生动态。”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发生面积虽然不足300万亩,但玉米主要集中在江苏以北省市,草地贪夜蛾一旦传入,条件适宜,群体和面积会迅速扩大。”

据了解,我市已提前落实了防控补助资金,做好了应急防控准备。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张守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