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普及海洋知识,青岛蓝谷推出“世界海洋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9-06-08 17:3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第十一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二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来临之际,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蓝谷一周年,青岛蓝谷管理局联合青岛市海洋发展局陆续组织开展一系列“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海洋的认识,并展现蓝谷对接国家战略、创新布局海洋产业、探索发展海洋科技、培育打造海洋文化的决心。

世界海洋日期间,“面朝大海,致敬祖国”诗文朗诵会、“我爱海洋”百米主题画卷绘制、“我和大海的美好瞬间”主题拍摄活动在滨海公园推出。其中,在“面朝大海,致敬祖国”诗文朗诵会现场,来自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的15组参赛小学生声情并茂地诵读《海燕》《匆匆》《红高粱》《长大后我成了你》《再别康桥》等经典诗篇。

“作为海洋日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在海边举行了‘面朝大海致敬祖国’诗文朗诵会活动,我们想借助本次活动,让孩子亲近海洋、了解海洋、认识海洋,关注海洋,保护海洋,并且借助朗读,让孩子以文学的汁液浸透生命的高度,用情感的音符谱写曼妙的人生。”山东大学实验学校老师王维升谈道。

在“我爱海洋”百米主题画卷绘制活动现场,来自蓝谷区域内9所小学的百余名学生认真描绘出心目中海洋精灵的样子,蓝色的大鲨鱼、橙色的小丑鱼、绿色的小乌龟,雪白的画卷变成色彩斑斓的海洋世界。“我画的是蛟龙号,我的梦想就是驾着蛟龙号去海底探险。”小学生史浩川说。

活动现场,青岛蓝谷管理局工作人员向民众发放宣传资料,传播海洋知识。

据悉,世界海洋日期间,青岛蓝谷还联合区域内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免费开放展馆10余个,积极开展海洋研学游活动,宣传普及海洋知识,呼吁公众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青岛蓝谷规划展览馆展出国之重器“蛟龙号”1:1模型,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海洋知识。第一次看到‘蛟龙号’的时候,我被震撼到了,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为祖国海洋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来自鳌山卫盘龙小学的顾子宣说。

“老师,这个是做什么用的?”“这些药物都是从海洋提取出来的吗?”面对青岛海洋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的展品,学生们的好奇心被调动了起来,纷纷提出疑问。

“这是一次深刻了解海洋、接触海洋的机会。我们的孩子生长在大海边,他们对大海不陌生,但是像今天这样能够深入了解、接触海洋的机会,真的不多,通过这次活动也给孩子们种下了一颗海洋强国的梦想,他们肯定会立志将来为海洋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盘龙小学邵珍媛校长谈道。

“随着人们海洋意识的不断提高,对海洋科普的要求也日益增强,青岛蓝谷为助力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充分利用区域内海洋科研资源集聚的独特优势,助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海洋科普教育工作,提升公众海洋意识,倡导公众进一步认识海洋、爱护海洋。”青岛蓝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周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