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岁孩子高烧车厢昏迷,青岛公交司机7分钟送医

2019-06-20 14:0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在青岛一辆公交车上,一名4岁孩子突发疾病昏迷,司机紧急疏散乘客并将孩子及时送到了医院,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6月18日下午3点半左右,胡喜基驾驶909路车由夏庄东方城公交停车场开往长城路,当车行驶至春阳花园车站突然有人高喊,“驾驶员师傅,不好了,车上有个孩子昏过去了!”胡喜基听到后赶紧将车停靠在安全的地方,当时一位外地口音的老太太抱着一个4岁左右的孩子,老太太叫着孩子的名字但孩子没有反应,老人急得要哭了!在简单了解了孩子的情况后,胡喜基对车上乘客说:“孩子情况危急,要先送去医院,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随后,胡喜基立即驾车向城阳人民医院驶去,一路上不停安慰老人,随时观察孩子的状态,7分钟内,将车停到了医院的急诊室门前,停好车后,胡喜基抱起孩子就朝急诊室奔去。

原来,孩子今年4岁,近几天由于感冒引起发烧,经过治疗有所好转,今天因为家中有点急事,孩子姥姥带着孩子出门,一忙活就是半天,不知不觉中,孩子又发起了高烧,导致在乘车的途中出现昏迷状态。经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

帮孩子挂上号,待稳定下来,胡喜基转身离去。孩子的母亲得知事情经过后,被公交司机的救人行为所感动。几经打听,6月19日,给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打去电话,对胡喜基表示感谢。胡喜基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这没什么!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公交比比皆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晓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