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东新机场高速跨胶济铁路桥预制箱梁架设完成

2019-06-21 13:2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6月21日凌晨最后一片预制箱梁安全坐落于胶济铁路两边桥墩之上,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一合同段跨胶济铁路桥预制箱梁架设工程圆满完成。(记者 傅学军 摄影报道)

本次跨线架设工作,施工单位青岛路桥提前作了充分准备,从工程技术人员的选配到安全生产方案的制定;从施工工艺的论证到现场关节的把关,每一步都做到精益求精,环环相扣。

所有箱梁的架设过程,均在铁路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利用铁路二级施工点在凌晨进行架设,工作难度较大。由于计划安排合理,原定6天的施工任务,只用了不到5天全部完成。

全部箱梁共42片,其中跨线桥14片,每片箱梁长40米,宽3米,高2米,混凝土60立方,重达150吨。本次涉铁跨线桥全长120米,共计3跨。每天工作时间从夜间10点半到零点,一次90分钟。在这段时间里,一天最多架设箱梁4片,创下夜间施工跨线架设箱梁最高纪录。

列车从机场高速横跨胶济铁路的桥下通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