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心真大!无证+无牌 小伙骑摩托上高速兜风被查

2019-06-25 13:4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10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疏港高速灵山湾收费站执勤时,一名年轻小伙子正骑着摩托车快速驶入收费站,由于《山东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明确规定,非机动车、摩托车禁止上高速行驶,民警当即将其拦截下来了解情况。

原来,在黄岛区打工的王某不久前刚购买了一辆崭新的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但因为缺少相关资料一直没有去车管所挂牌登记,加上王某一直未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只能偷偷每天骑着上下班。而当天正好休班,王某便准备骑着摩托车走高速到城阳区去办事,结果刚骑车进入高速公路区域就被执勤交警查获。

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非机动车、摩托车禁止上高速行驶,王某的行为不但危险而且违法,在民警的教育下,王某认识到了错误,保证以后再也不会随意骑摩托车上高速。

由于王某涉嫌无证驾驶摩托车、未悬挂摩托车号牌两项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当即现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依法对王某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交警提示,《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明文规定,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严禁上路行驶。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较快,希望市民朋友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随意驾驶自行车、摩拖车上高速公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悔莫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