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才缺口达6万!青岛将与韩国合作开办电竞学院

2019-06-26 19:47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电竞协会联盟、韩国爱心分享协会、青岛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共同签署《中韩(青岛)国际电子竞技职业赛》合作协议。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黄晓 于泓)今天上午,“中韩电竞战略发展暨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海尔产业园圆满落幕,中韩双方代表签署了包含电竞赛事、电竞产业、电竞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上网、雷神科技全线产品进军韩国市场在内的多项合作协议。

青岛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俊接受采访。

青岛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俊在接受采访时说,在青岛建设国际时尚城的“十五个攻势”中,“时尚与体育”被列为“四大战役”之一,而电竞是需要大力培育的时尚运动项目之一。作为行业协会,青岛电竞协会有责任不断助推青岛电竞产业发展。从16年注册至今,青岛电竞协会在通过与韩国和国内其它城市的交流学习中不断积累经验和资源,完成了包含电竞教育、电竞装备和游戏研发在内的电竞全产业链调研报告,恰逢雷神科技要打造电竞产业园,在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的情况下,青岛电竞协会启动了包含产业园建设、软硬件游戏开发和电竞教育在内的电竞全产业链计划。

仲俊特别谈到了电竞教育,他说:“目前青岛电竞行业人才缺口约6万多,且基本没有科班出身的专业电竞人才。通过与韩方合作,预计3年后第一批联合培养的青岛电竞专业学生就能进入社会,服务于青岛电竞行业。”据了解,青岛计划2020年实现青岛市的高等职业教育机构与韩国院校合作开办电竞专业,采用3+1或者2+2模式,共同打造双学士学位的“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经过两至三年的联合开办专业经验,计划2022年实现两地电子竞技联合学院建立,真正为电子竞技行业输送高质量人才,保障电子竞技行业快速良性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