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胡子学霸:数学满分 还很有"文艺范儿"

2019-06-26 21:08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近日,随着高考发榜,青岛一位特别的考生进入公众视线,他就是来自即墨一中的王圣阳。

梦想就是上北大数学系 初一开始“不归路”

17岁的王圣阳在高考中考取694分,数学满分。他说自己的梦想是进入北京大学数学系,上初中时便迷恋数学,从此走上了“不归路”。因为数学成绩太好,他高三数学课,基本不听,作业也不做,时间都用来补其他科目了。

“这个成绩,其实比平常的成绩低了一些。英语考到140分,感觉能相对满意一些。”王圣阳显然对自己的英语136分的高考成绩,不是很满意。

“我非常喜欢数学,纯粹是靠兴趣。初一开始就迷恋上数学,从高二开始,报考北大的数学系就成为了我的梦想。将来想在北大,走数学研究方向。”王圣阳介绍。

大胡子学霸还喜欢艺术 从小学习小提琴

成绩出来后,有很多支持他的人。对此,王圣阳表示:“像学校里的级部主任,还有班主任,都很支持我。高一高二时,我英语语文一直考不好,所以一直在用数学课来补这两门课,高三下学期又开始突击生物,数学老师也从来没有怨言,很支持我。我非常感谢他们。”

“留大胡子,是基因决定的,未来可能就会剪掉了。我留着大胡子,其实我还对艺术还特别感兴趣,艺术和数学就是相通的,从小学我就学起小提琴,坚持到高二。”王圣阳说。

王圣阳的爸爸也表示:“他就是一个非常自律的孩子,所以一直在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大胡子的话可能上大学前就剪掉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