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取机票照样飞 青岛机场每月超3.5万人无纸出行

2019-06-27 22:06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日,青岛机场联合民航青岛监管局、山航青岛分公司、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航空公司在航站楼举行了无纸化乘机体验日活动。活动当日,志愿者们在现场主动向旅客介绍无纸化的便捷性,演示无纸化乘机操作流程,近1500余名旅客参与了此项活动,200余名旅客现场进行了体验。

为提升旅客无纸化乘机便利程度,青岛机场自2018年11月开始推出无纸化出行服务以来,不断优化流程、改进系统。目前,青岛机场山航、东航、青岛航等28家航空公司支持国内航班无纸化乘机,乘坐春秋航空旅客以及携带婴儿等特殊旅客仍需办理纸质登记牌。越来越多的旅客感受到无纸化出行省时省力的好处,每月超过3.5万人次的旅客主动选择从青岛机场“无纸出行”,较去年年底提升了100%。

在青岛机场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购买机票后,在航班计划起飞前36-48小时就可以通过航旅纵横或航空公司APP进行手机值机,获取电子登机牌。采用无纸化乘机,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提前选择座位,并节省排队等待的时间,简单快捷。如旅客无托运行李,凭电子登机牌即可过检、登机,到达机场后最快可在十几分钟内抵达登记口;如旅客有托运行李,到达机场后,可在自助行李托运区或人工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为方便无纸化乘机旅客行李托运,青岛机场还在B/C值机区域设置了2个无纸化托运柜台,可办理25家航空公司旅客的无纸化托运业务,山航、国航、东航旅客到原指定值机柜台办理托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