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7月份退役军人集中报到 一站解决关系转接等问题

2019-07-01 14:23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见习记者 丁淑华)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今天开始到7月20日每个工作日的上午九点到下午四点,是青岛市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集中报到时间,同时也开启了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程序。据悉,这是青岛市首次尝试将市组织部门、人武部、银行等部门多部门联合办公,业务包括组织关系和转接、预备役登记、开具落户介绍信等,实现退役士兵报到的“一站式”服务。

记者在市退役军人局政务服务大厅看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肩披绶带有序引导,电子大屏幕滚动播出各类欢迎标语和清晰的报到流程。工作人员在10个窗口为退役士兵认真办理各项业务,窗口包括两个信息录入窗口、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卡窗口,以及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开具落户介绍信、待遇保障窗口。据工作人员介绍,“一站式”服务,为退役士兵报到至少减少了六个部门和单位的办理环节,大大简化了退役士兵报到流程。

退役士兵韩少彬,2002年入伍,担任舰载航空兵某部机务中队机械员,今年4月份退伍转业。他今天一早就来到服务大厅办理报到,“之前和战友们请教过这个退伍报到的问题,他们完善办好各种手续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是今天,我9点多过来,整套流程办下来还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韩少彬告诉记者,他从军17年,转业后最大的担忧就是跟不上社会的发展,但是目前青岛市对于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以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打消了他的顾虑。

在报到现场,《画好军旅延长线》《退役不褪色绽放新舞台》等系列讲座正在开展,市退役军人局专门邀请到2018年6月退役、11月安置到中车集团工作的姬玉生,为前来报到的战友传授退役后如何在地方开展工作。姬玉生退役后在短短半年的工作时间里,从一名普通消防员,成为公司的业务技术骨干、“维修达人”,由于其业绩突出,先后被集团评为“四美员工”、“党员先锋岗”、“中车大学优秀学员”,公司领导还专门为其建设了200平米的工作室,并以他本人的名字命名。

所有报到手续办完后,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退役士兵进入“退役军人之家”,面向党旗、军旗,重温入党誓词,旨在让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广大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返乡建新功”的壮志豪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