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风蓝色预警!今天雨接着下 还有轻雾+10级阵风

2019-07-07 08:3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7日6时发布:

【青岛市区】

青岛市: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有轻雾,东南风4到5级雷雨时阵风9到10级,今天夜间,阴有阵雨,有轻雾,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转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20℃,相对湿度80%-100%。

【预报各区】

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雨。

青岛市气象台2019年7月6日18时1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涡天气影响,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本市东到东南风风力较大,内陆可达4到5级阵风6级,沿海地区5到6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9到10级。请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7日6时发布降水情况报告(单位:毫米):7月6日10时至7日06时,本市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10.1,其中市区12.7崂山4.5城阳12.4黄岛7.9胶州4.7即墨6.9莱西20.6平度12.0。共计出现雨量50-100毫米的3个站,25-50毫米的6个站。莱西市大青山最大63.3。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46.1,较常年同期偏少80.0,较去年同期偏少133.4。市人影办组织平度、莱西、胶州、即墨、城阳开展了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44枚,炮弹122发。预计今天白天,本市大部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大雨后或有地质灾害!

6日下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东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淄博南部、潍坊西南部、日照大部、青岛南部沿海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雷雨时如何防范?

1.不要在楼顶或树下避雨

打雷闪电的时候,不要在楼顶等建筑物顶部玩耍逗留;也不能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大树下避雨,如万不得已,必须与树干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双腿靠拢下蹲。

2.不要在水里或者是水边停留

雷雨天,在靠近水的地方洗衣,钓鱼,玩耍等都是很危险的。包括在湖面上的运动,室外的游泳。

3.不要快速移动

本来雷电就是静电的摩擦所形成的,移动速度越快,静电越大,相对的危险性就越高,所以,在雷雨中最好不要奔跑,更不宜开摩托车,骑电瓶车,骑自行车。

4.远离金属物质

在雷雨中行走,不能撑铁柄的雨伞,手拿铁等金属类的玩具物器;避雨时要观察周围是否有外露的金属水管,煤气管道,或者是电力设备,不宜在铁栅栏,金属晾衣绳,金属架,还有铁轨附近停留。

5.最好不要玩手机

在雷雨天,尽量不要拨打电话或是接听手机,家里的座机更加不能使用,因为避雷针只能保护建筑物,但对原架空电线,电话侵入的雷电波是无能为力的。

6.雷雨天一定要穿鞋

在雷雨天赤脚行走或是避雨,会增加被雷击的可能性。应该尽快穿上鞋子,或是脚底下垫上塑料或其他的绝缘体。

7.不要淋浴洗澡

电闪雷鸣时,不宜在家淋浴洗澡(户外洗澡更是危险),因为水管与防雷接地相连。住高层的,还要注意关闭门窗,预防雷电直击室内,告诉孩子不要把头或者是手伸出户外,更不要用手去触摸窗户的金属架等。

如果孩子刚好在户外,怎样避雷?

当在户外,看见有闪电,几秒钟内就会听到雷声的,说明正处靠近雷暴的危险环境,应该停止一切行动,找一相对安全的地方并且这样做:

1.不要奔跑,不要张嘴,应立即双腿并拢下蹲,双手同时抱住膝盖,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下头,因为头部相对于身体的其他部位最易遭到雷击。

2.在还没打雷前,应迅速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

3.雷电交加时,头,手,颈部外有蚂蚁的爬走感,头发竖立,说明即将发生雷击,应尽量俯身,并卸下身上的所有金属物件,包括发卡,饰品,项链等,这样可以减少遭雷击的可能。

如果在室内,关闭门窗十分关键,同时还要给家里的电器断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