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赢了自己才赢得江湖 雄霸抖音的歌出自山东男孩

2019-07-09 21:20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赢了自己才赢得江湖,有多少世间万物沦落为孤独一注,才会羡慕别人的幸福”打开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一个童声演唱的《赢在江湖》几乎占据了所有励志视频内容的背景音乐,甚至多次问鼎抖音音乐榜单第一位。

唱火《赢在江湖》的是一个来自日照的山东男孩,名叫张振轩。11岁的张振轩,近日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的专访,这个神秘而又成熟的童声,终于揭开面纱,露出了他的庐山真面目。

练歌不到一年“要学的还有太多”

网上对张振轩的年龄,有着不同的猜测,由于这首《赢在江湖》副歌部分,演唱技巧过于成熟,有网友猜测是成年人演唱后,进行的调音。然而,张振轩其实是2008年生人,年仅11周岁,是名副其实的00后。

张振轩从去年8月开始接触练习流行歌曲演唱,并在“蕾蕾的小麦霸们”音乐工作室学习声乐。据张振轩的音乐老师蕾蕾介绍,“当时给他选择这首歌,也是在上百首歌曲里精心挑选的,他唱了一下副歌部分,一下就震撼到我了,于是帮助他进行完善,这个火爆网络的《赢在江湖》得意完整呈现。”

张振轩在专访中表示,“《赢在江湖》这首歌真的挺难,练了两周多,蕾蕾老师帮我不断地打磨,副歌部分需要使出全身力气去演唱才行。对于音乐,我要学的东西还有太多了。”

本要中断练歌“《赢在江湖》救了我们”

张振轩出生在日照,由于同学在“蕾蕾的小麦霸们”音乐工作室学习流行音乐,《赢在江湖》张振轩采访视频张振轩对此十分感兴趣,于是也来到这里师从蕾蕾老师。

因为不想耽误学习,张振轩的父亲曾有意中断张振轩练歌。蕾蕾老师说,“但张振轩其实来到我们这学习流行音乐,一直都特别用工,能够感受到他对音乐的喜欢和热爱。”

就在半年前,蕾蕾老师帮助张振轩录制了这首《赢在江湖》,蕾蕾老师当时就觉得会火,结果直到最近,才发现哪哪都在放着振轩唱的《赢在江湖》。“也正是这首歌,救了我们。”蕾蕾老师说。

版权方授权翻唱 11岁男孩推掉多个商演

最开始录制《赢在江湖》之后,这首歌曲的版权公司找到蕾蕾老师,正式给张振轩授权了这首歌的翻唱版权。而后,张振轩版本的《赢在江湖》可以正式上线音乐平台。

目前,处于暑假,张振轩已经陆续接到了一些演出机会。“但是因为他还在上学,学业为重,所以很多商演都推辞了。唱歌是他的业余爱好,以后遇到合适的机遇自然会努力争取。”蕾蕾老师介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