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天啦撸!青岛的网红墙被蹭"白"了 市民呼吁保护

2019-07-11 07:1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游客蹭热度 蹭“白”网红墙

市民呼吁多方合力让网红墙更“红”

blob.png

本报讯 旅游旺季来临,岛城的街头巷尾一日更比一日热闹。在老城静谧的大学路,绿荫为道路撑开一片凉意,往来的游客众多,很多人都是特地赶来与岛城著名的大学路“网红墙”合影留念。不过,细心市民发现,随着拍照的游客越来越多,大学路与鱼山路拐角处的网红墙不幸“受伤”了,已经被蹭“白”。

记者在大学路看到,在红墙边上,几乎每隔几步都是拍照的人群。红墙琉璃瓦让整条街道都充满韵味,成为不可多得的取景地。在整条街上,最热的拍照取景地就是大学路与鱼山路拐角处的位置,由于“大学路”与“鱼山路”的路标用白底黑字标示在红墙上,格外醒目,引得不少游客排队打卡。单人拍照,一般会选择靠在墙角。如果是情侣或是朋友,大家最喜欢的是两人各在红墙一侧,拉手或者笑对着拍照。等人一离开,被蹭坏的墙边便露了出来。已经蹭白的红墙,与周围的景色格格不入。

“这次来青岛玩,特地做了攻略,红墙算是一个必来的打卡地。一到这里果然很多人在拍照,我们也是等拍照时发现墙被蹭了,不知道是不是有部门会定期维护,希望网红墙能被保护好,这样我们在这里合影也更有意义。”外地游客小李说。

“我平时经常在这条街上散步,这几年年轻人来得格外多,遇上周末和节假日,在这里排队照相的队伍特别长,有时候开车都不方便。红墙现在算是大学路的名片,已经不仅仅属于青岛人了,希望游客们也能爱护它,文明观览,让它更长久。”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

听到记者打听网红墙,很多周围的老居民打开了话匣子。“我们这里现在咖啡馆越来越多,很多地方周末都是人挤人,说实话人多了秩序就会差点,要是这里能有专门的文明志愿者监督就好了。”附近居民刘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周边众多咖啡馆的走红,大学路渐渐在网络上扬名。随后政府顺应趋势,打造了特色咖啡街,成为独具老城区韵味的都市慢生活特色街区。在网络的迅速传播中,红墙厚重的文化意蕴和鲜明的色彩韵味深受年轻人欢迎,让人们络绎不绝地前来打卡。但如何让网红墙更持久?留给我们的问题还有很多。历史文化资源是城市越来越宝贵的财富,当我们打开这些时间的礼物的时候,更应该保持一份尊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田璐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