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划龙舟赏民俗品美食 西海岸掀起时尚运动新浪潮

2019-07-13 23:06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龙舟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记者 刘文超)7月12-14日,“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超市杯”龙舟比赛、2019青岛西海岸新区端午龙舟竞渡文化节,在西海岸碧波宜人的西海岸风河举行。此次以传统体育文化为精髓的龙舟竞渡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是国内少有的市民自发参与的大规模龙舟类体育活动。

龙舟活动现场。

活动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龙舟协会、青岛风河概念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银盛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冠名赞助。赛事设100米、200米两种竞赛项目组,采取预赛、半决赛、排名赛、决赛的赛制进行,共吸引500余人报名参加,经过选拔共有来自泊里、大场、大村、海青、红石崖、胶南、琅琊、灵山卫、六汪、隐珠、珠海等11个镇街组成的17支代表队伍,共200余队员参加当天的比赛。比赛队伍各录取总成绩前三名并为其颁发奖金、奖杯和证书,其余队伍获得颁发奖杯、证书,奖金按照总成绩排列名次发放。

龙舟活动现场。

赛事期间还有丰富的龙舟文化展示活动。炫舞职业啦啦队带来热情似火的啦啦操、著名茂腔表演艺术家带来的传统茂腔戏台、旗袍协会带来知性优雅的旗袍SHOW。市民还可以体验剪纸、包粽子、泥塑等传统民俗项目。还有极具特色的龙舟特色美食餐供广大市民与游客品尝互动;除专业比赛环节,本届龙舟赛在比赛间歇时间还组织了龙舟体验、皮划艇体验等多项体验活动,将传统龙舟文化用当下时尚传统龙舟运动与市民新鲜的生活方式连接,让更多市民参与龙舟活动、了解龙舟文化,掀起西海岸新区龙舟文化热潮、全民健身热潮、时尚运动浪潮。

龙舟活动现场。

通过举办龙舟文化节,不但可以让市民游客感受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勇立潮头的龙舟文化与精神,还借此次龙舟文化节向全国人民展示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发展的累累硕果,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广旅游发展、打造“电影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会展之滨、龙腾之海”的西海岸名片。也借此契机挖掘时尚产业新业态的更多可能性、带动西海岸新区时尚体育文化蓬勃发展,加速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龙舟活动现场。

龙舟活动现场。

龙舟活动现场。

旗袍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