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人被处分、1人被调查 青岛等地通报3起问题

2019-07-16 16:1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平度经济开发区大李家疃居委会原党支部书记张锡刚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青岛市纪委市监委指定,胶州市纪委市监委对平度经济开发区大李家疃居委会原党支部书记张锡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锡刚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收支集体资金不入账;阻挠工程施工,扰乱公共秩序。利用协助政府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骗取公款,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涉嫌挪用资金犯罪。

张锡刚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法纪观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平度市纪委决定给予张锡刚开除党籍处分;胶州市监委将张锡刚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日照市公安局岚山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副科长王恩

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日照市岚山区纪委区监委对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岚山大队交通事故处理科副科长王恩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恩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与其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所送财物;违反群众纪律,在处理交通事故中借机吃拿卡要;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挪用交通事故押金归个人使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多次帮助案件当事人更换血液酒精检测样本,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犯罪。

王恩峰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目无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执法违法,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给予王恩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兰陵县公安局反恐怖侦察大队大队长吴清洲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兰陵县纪委县监委消息:兰陵县公安局反恐怖侦察大队大队长吴清洲(副科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兰陵县纪委、兰陵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吴清洲简历:

吴清洲,男,汉族,1966年11月出生,兰陵县庄坞镇人,大学学历,199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兼技术中队中队长、一中队中队长,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副科级)等职,2013年1月至今任县公安局反恐怖侦察大队大队长(副科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