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雄性激素伪装成水果香精!青岛海关全部查扣不叨叨

2019-07-16 16:4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关关员现场清点查获的睾酮素类生物制剂。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齐振华)近日,青岛邮局海关在一入境邮包中查获伪装为水果香精的睾酮素类生物制剂70瓶,合计700毫升。当日,海关关员对入境邮包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一寄自菲律宾的邮包成像可疑,遂对该邮包进行拆包查验。

海关查获的睾酮素瓶外加贴水果香精纸伪装。

该邮包申报品名为食品,邮包内大部分为预包装食品,其中一盒糕点类食品明显重于其他同类食品,此情况引起现场查验关员警觉。经彻底查验,海关在该包装盒中发现70个水果香精包装玻璃瓶。

经仔细对比,70个玻璃瓶外包装均为柠檬、香蕉、菠萝等水果香精外包装,但明显由人为后期贴附,原标签被覆盖在下。揭开伪装包装后,海关查验发现玻璃瓶内实际为成品睾酮素,寄件人通过隐匿包装,逃避海关监管意图明显。

海关查获睾酮素瓶外加贴水果香精纸伪装。

经了解,此次查获睾酮素主要为注射使用,可促进男性性器官生长发育和维持第二性征,促进蛋白质合成和肌肉生长。根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用于人类医学、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疫苗、抗毒素、诊断用试剂、细胞因子、酶及其制剂以及毒素、抗原、变态反应原、抗体、抗原-抗体复合物、核酸、免疫调节剂、微生态制剂等生物活性制剂”均为生物制品,未经检疫审批,不得通过邮寄、携带方式入境。

目前海关已对生物制剂进行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