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CBD开建首个地下平面移动智能停车场

2019-07-24 21:5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24日,记者自市北区中央商务区获悉,位于中央商务区内龙城路至敦化路路段的智慧停车场及配套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基坑工程施工,预计将于2020年6月完工,7月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首个地下平面移动智能停车场,可提供400余个停车泊位,大大缓解中央商务区周边交通及停车压力。(记者 余瑞新)

据了解,中央商务区智慧停车场及配套工程由青岛市政空间集团投资开发建设,占地近700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9653平方米,其中地上3353平方米,地下16300平方米,将新建地上一层、地下四层的智能综合型停车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智能停车场以传统自走和智能机械形式相结合,计划在负三层处设置6个智能车库,届时,市民只要把车停进智能车库,出车库后在门外进行确认停车,车库门便会自动关闭,通过升降机等智能机械将车自动停到空车位上;取车时,市民只要通过智能停车系统或是二维码凭条等途径即可直接在取车室等待取车,不仅智能,而且超快。

另外,为了紧靠中央商务区产城融合理念,此处停车楼地上一层将不设置停车泊位,而是依照“线型空中花园”理念,在楼宇林立的密集空间中,打造公园绿地,为都市白领和市民提供新的城市会客厅。整个智慧停车场还将海绵城市、绿色建筑等理念融入其中,打造环保、节能、科技的优质工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