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周末,暴雨将至?一大片“可怕”颜色笼罩青岛!

2019-08-08 14:1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猝不及防,今日已立秋!

虽然立秋了

可天气又出来扎我们的心了

长夏漫漫

未来青岛继续雨雨雨

或许会降降温吧~会降温吧……会?

看老天爷的脸色

未来一周,青岛连续几天还将持续30℃高温

高温下雨这样的“蒸煮”模式你准备好了吗?

看完中央气象台发布

全国72小时降水量预报图

青报君的的心更是凉凉

这个周末又要泡汤了!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大片“可怕”的······

代表的是100-250毫米降水量

这场雨下的一点都不“敷衍”!未来一周青岛城区都在雨雨雨的笼罩下度过你们感受下↓↓↓

青岛城区

平度

来看看未来几天具体天气↓↓↓

未来几天青岛以多云天气为主,8-9日青岛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今日最低气温全市24~25℃,今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左右,内陆地区最高31~32℃。

9日9日最低气温全市25~26℃,9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左右,内陆地区最高31~33℃。10日10日最低气温全市25~26℃,10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31℃,内陆地区最高33~34℃。

虽然立秋了,降雨也来了

可是“秋老虎”不会放过我们的!

秋老虎在气象学上是指三伏出伏以后短期回热后的35℃以上的天气一般发生在8月至9月之间天气特征是早晚清凉、午后高温暴晒秋老虎凶猛!容易得病这些需要注意

↓↓↓

一、清热解暑类食品别全部舍弃

可能有些人觉得天气凉了,那些清热解暑的食品就不需要了,其实不是的,此类饮食既能消暑敛汗补液,还能增进食欲。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既可满足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又可补充经排汗而丢失的钾。

二、寒凉的食品要减少

这一点和上一点是不冲突的,解暑的如绿豆汤等还需要留下,但是西瓜等性味寒凉的食品要开始少吃了。因为经过一个夏天后,人们的身体消耗很大,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大多脾胃虚寒。因此,在选择食物时,不宜过于寒凉。

三、饮食注意预防秋燥

多吃一些清润、温润为主的食物,比如芝麻、核桃、糯米等。还可适当多吃些辛味、酸味、甘润或具有降肺气功效的果蔬,特别是白萝卜、胡萝卜。

四、初秋运动宜舒缓

说了那么多饮食方面的注意点,接下来就说说运动,初秋是锻炼的最佳季节,但运动要因人而异,体质较弱的人适合比较柔和的运动,如散步、做操、打太极拳、慢跑等。

五、缩短开空调的时间

由于现在白天温度还是很高,所以很多办公室都还开着空调,但是立秋之后,早晚比较凉,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腹痛、吐泻、伤风感冒、腰肩疼痛等毛病,所以这个时候还是要尽量减少开空调的时间。

未来一周高温与降雨齐飞

“开水”与“蒸煮”共处青岛人你准备好了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