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方回应:废止不合时宜规定 不再指定查体机构

2019-08-20 09:3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废止不合时宜规定 不再指定查体机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8月19日讯 青岛日报曝光台栏目8月15日刊登《幼儿入园到哪体检谁说了算》的报道后,近日接到有关部门反馈。据了解,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在报道刊登后,立即组织人员核实相关情况,研究改进措施。

为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国家对入园前儿童体检项目和体检机构资质有明确和严格的规定。2013年5月,为加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原市卫生局、教育局联合制定了《青岛市贯彻<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其中做出了幼儿入园前体检需到指定的区(市)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进行体检的规定。当时做出这一规定的初衷是为了保证儿童体检质量,但这一做法也给部分群众带来不便。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隋振华、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对此高度重视。为解决这一问题,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将立即启动程序,废止不合时宜的文件规定,重新研究制定加强我市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意见,取消到指定的妇幼保健机构体检的做法,公布全市具备儿童入园前体检资格的医疗机构名单,让家长自主选择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给儿童体检,检查结果全市幼儿园互认。

此外,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教育局将继续严格加强监管,落实好有关幼儿卫生保健工作各项措施,加强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郑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