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沽河街道九联小学小志愿者参加蚂蚁清城活动

2019-08-20 11:11 来源:蓝睛
分享到:

为更好地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营造良好的城乡环境,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8月18日,莱西市沽河街道九联小学组织小志愿者们参加了蚂蚁清城义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小志愿者们首先通过游戏的方式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用“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形式,倡导绿色生活,注重环境保护,用洪亮的声音表达对地球母亲的热爱,用深情的表白诉说家乡情怀,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随后,小志愿者和家长走上街头,捡拾各种垃圾,像一只只辛勤的小蚂蚁一样清洁美丽的城市。最后,小志愿者们把捡拾到的垃圾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以实践加深理论,培养小志愿者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以践行公益行动为目的,通过“弯腰一秒,捡起文明”的形式,体现了博爱、奉献、团结、向上的高尚品质,形成了良好的公益氛围,培养了孩子们无私奉献的爱心。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回到家中,利用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DIY分类垃圾桶,并坚持垃圾分类打卡,用实际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中。


据了解,今年暑期,九联小学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小志愿者们参加了“传承老兵精神,立志报效祖国”慰问老兵等活动,通过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育了学生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提供了“九联小学样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