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造青岛人才高地 高新区举办博士创新创业对接会

2019-08-21 18:0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高新区分营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博士创新创业对接会取得圆满成功。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青健)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助力“双招双引”攻势,加快推进人才集聚行动,8月21日上午,青岛高新区举办了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高新区分营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博士创新创业对接会,50余名海内外博士、近20家企业代表参会。

高新区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同志向现场来宾介绍了高新区概况,推介了高新区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邀请广大优秀人才到高新区就业创业。会上还向来宾们详细解读了高新区人才政策体系,充分展示了高新区招才引智的决心和信心,创新创业的前景和未来。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青岛分所、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市光电技术研究院等近20家院所及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岗位近百个,与博士面对面进行招聘对接。下午,参会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了青岛腾讯众创空间、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等专业园区、重点企业。

近年来,高新区坚持“以人才促创新、以人才促发展”,致力打造全市人才高地。在扶持政策上,坚持改革创新,打造独具特色“人才特区”,每年设立亿元专项资金,全面实施以“人才+项目”为主的双驱动选拔模式,给予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100万元-5000万元不等的创业扶持资金。先后择优甄选112个高端人才项目进行重点扶持,拨付资金约2.2亿元。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在安家补贴、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力争做到全市最好、国内领先,持续凸显招才引智洼地效应。在引才平台建设上,充分发挥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等平台作用,构建覆盖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区的海外引才网络;定期赴国内重点城市举行“聚力红岛共创未来”系列招聘会,广泛引进所需人才。在人才服务上,打造“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人才生态圈,联合“前程无忧”招聘网站,为园区企业和人才提供免费线上招聘;加大人才公寓保障力度,对租赁型人才公寓采取3天受理、3天联审、3天配租,从申请到入住10天内办理完毕,目前提供1000余套租赁型人才公寓;同时,首批产权型人才公寓配售全面启动。截至目前,累计引进33名院士、海内外高层次专家110余名,引进数居青岛市前列,海外归国人才1000余人,高层次人才总量近5000人,实现集聚人才助力“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建设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