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博物馆周五开放时间延至20:30 推出讲座演出

2019-08-20 11:33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夏日周末纳凉哪里去?青岛又多了一个时尚去处——青岛市博物馆将从8月23日周五开始,每周五将闭馆时间从17:00延长至20:30,还将配合推出讲座、演出、答题、小型音乐会等多种互动参与项目,让观众在轻松休闲的环境里静心观展、开心互动。 

有展有赏体验不一样的夜生活 

本次开放夜场,是青岛市博物馆继多次推出专人专题夜场活动之后,首次实行对所有观众开放所有展区。从8月23日开始,青岛市博物馆每周五将延时开放至20:30闭馆,20:00停止入场,限额2000人。除了各项互动活动需要提前预约外,观众可随到随进,免费入场。 

配合《冀地汉风》等临展,市博在提供语音导览、微信讲解的基础上,还为观众提供从17:30到18:30的定时定点免费导赏服务,让观众们在溶溶夜色里更加深入地参观展览、了解展品背后的文物知识和历史故事。此外,互动厅年画印制、茶吧、商店和博物馆书店照常开放,并为观众提供特色服务。 

古乐新音开启仲夏夜文化之旅 

为让观众的夜色青博之旅更加丰富多彩,市博在每次夜场的19:00—20:00,还精心准备了一份文化菜单供市民预选预订。8月23日第一场,将在青岛市博物馆东大厅举行“夜色青博”启动仪式,随后我市的莱夷古乐社将通过4个乐章为大家带来题为《莱兮》的古乐作品,编钟声起,奏出凤凰展翅的旋律;磬声悠扬,掀起大海低吟的波涛。陶鼓、羊角陶号、錞于、瑟等古乐器将会奏出怎样的古韵?《莱融华夏》《惠风和畅》等乐章又将演绎出怎样的新音?50个名额等您来抢。只需关注青岛市博物馆官微或登录官网即可免费报名。 

接下来的夜场活动,市博还依次安排了莱西非遗木偶表演、“汉风夜问”有奖答题、中秋悦赏会、河北博物院院长探秘中山国讲座、民乐古装秀等重磅活动。文化星空,场场精彩;夜色青博,只等你来。 

相关链接

莱夷古乐,亦称莱乐,是上古至夏商周时期居住在山东半岛地区原居民莱夷民族的原始乐舞,是中国最古老的音乐体系之一。在中国古典史籍 《史记》《竹书纪年》等中均有记载,在长达几千年的历史沉浮中始终葆有它独特、绚丽的色彩,是东夷民族最灿烂的古文化遗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