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这所小学获省“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19-08-20 17:02 作者:崔文静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青岛莱芜一路小学深入贯彻落实“向雷锋学习”的号召,成立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志愿服务总队。自建队以来,引导学生积小善为大善,以多元化的志愿活动服务他人、助人为乐。学校在2018年度山东省志愿服务“4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中,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习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夺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为从小培养学生学习做人、立志成长,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志愿服务总队全员注册了青岛文明网志愿者,并以班级为单位分设中队,以便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

为爱朗读献童声 千余老人感温暖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关爱空巢老人,重阳节前夕,学校开展了“为爱朗读”志愿服务活动,六百余名小志愿者将故事、散文、诗歌录制成音频,发送给空巢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生活的温暖与美好。重阳节前后,小志愿者们共奉献了2615个小时,发送音频5230个,帮助1200余位老人收听。

为爱凝聚每颗心 爱心义卖筹善款

为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贫困儿童,学校1200余名小志愿者来到中山公园,开展了以“传递爱与希望”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制作精美的宣传海报,琳琅满目的手工制作,创意十足的义卖标语,精心设计的义卖摊位,传递的是爱心,彰显的是奉献。小志愿者们头顶骄阳,用稚嫩的童声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短短一天的时间,卖出义卖物品2000余件,筹得善款12000余元,捐助给了贫困儿童。

在小志愿者们的心中,心中有他人,处处为人着想已然成为一种习惯。节假日,他们走上街头,三三两两分布在各个路口,进行报纸义卖活动;暑假中,他们与岛城交警、街道志愿者们一起,在马路上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他们会一直关注甘肃陇南的先心病患儿,并前往青岛阜外医院探望,与他们结成对子,送去真诚的祝福和问候;他们还会走进血站,成为献血义务宣传员,为生命绿洲增添一份希望。

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学生应当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目前已成立31个志愿服务中队,各中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一颗颗善良友爱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雷锋精神正行走在心的咫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