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拒载、不打表!青岛这24部出租车违法将遭重罚

2019-08-21 15:0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图片加载失败

日前,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各交通窗口执法,严查出租汽车客运市场违法行为,近期共查处了涉嫌违法的车辆24起,其中拒载13起,车号予以曝光。

图片加载失败

在近期,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共计查处各类涉嫌违法车辆24部,其中无故拒载13起,车号分别为:鲁UTC296、鲁BTA034、鲁UT4161、鲁UT0280、鲁UT7999、鲁UT0280、鲁UT0801、鲁BT8887、鲁BT8518、鲁UT9410、鲁UT3892、鲁UT1362、鲁UT2061;未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2起,车号分别为鲁UT7162、鲁UT5237;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1起,车号为鲁UT0308;未按照乘客指定到达地点选择合理线路行驶1起,车号为鲁UT0944;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7部,车号为鲁B5D82F、鲁BE977W、鲁B1G7N9、鲁BK157K、鲁BN2X12、鲁B5E3X7、鲁Q7FK93,上述违章车辆,查实其违章事实后,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进入8月以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加大对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的检查力度,对出租汽车客运市场中的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出租汽车无故拒载、不打表乱收费等违章行为,特别是8月5日以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在全岛城开展针对出租车市场展开专项查检查行动,重点查处社会反映强烈、抹黑青岛形象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为为达到执法效法效果,从三方面着手,对出租汽车客运市场进行监管。一是加大执法力量,在沿海一线、景区、车站码头等区域采用错时执法,对出租汽车营运时段全监控;二是加强内外勤联动,重点针对个别出租车投诉多,长时间不接受处理的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问题多的出租车一经发现,立即带回违章办进行处理;三是自12日青岛火车站启用监控抓拍设备,对进入火车站区域的出租车进行监控,对个别出租车在火车站区域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的违章行为,一经抓拍立即通知其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据介绍,新的一波学生客流即将到来,交通运输支队将根据情况,适时调整工作安排,重点对学生流集中的车站、码头进行重点布控,严查出租车客运市场的违章行为,对查处出租客运违章行为,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波通讯员赵作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