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浪潮等12家企业入驻!青岛地铁创产园再引金凤凰

2019-08-23 06:2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8月22日,青岛地铁产业项目招商大会——地铁创新产业园及战略合作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集中签约。浪潮等12家企业集中签约入驻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同时,青岛地铁与莱西市政府、中上基金、青岛农商银行、金地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地铁创新产业园纳新,12个项目集体签约入驻

22日,在签约现场,12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浪潮集团、朗进科技、交控科技、上海富欣、南大傲拓等企业携轨道交通智能科技、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信息化建设、轨道交通集成系统研发平台、轨道交通车辆智能空调系统、信号系统互联互通测试与认证及轨道交通自动化等产业入驻园区,拓宽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链,为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提供助力。截止目前,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项目已累计引入企业20余家。

据介绍,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占地2000多亩,总投资180亿元,以轨道交通上下游产业链总部基地、双创孵化基地、大数据中心、检测认证中心为主要发展方向,规划布局综合实训基地与专业院校,打造“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国家级轨道交通产业集聚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助推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迭代升级。

青岛地铁与莱西市牵手,助力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22日,青岛地铁与莱西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当前,青岛市委市政府发起“突破平度莱西攻势”,青岛地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根据莱西市经济发展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实际需求,结合青岛地铁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和土地整理与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发展战略,青岛地铁将与莱西市政府在轨道交通建设、轨道交通沿线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青岛地铁与莱西市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各方面资源,整体谋划协调联动。青岛地铁集团总经理王永亮表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仅仅是迈出的第一步,未来,青岛地铁将进一步践行平台思维,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地铁对城市发展的带动作用,结合TIOD模式助力莱西在乡村振兴、合村并居、城市更新等方面全面升级,增强民众幸福感,与莱西市政府在全域统筹协调发展的视角下,“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地铁战略合作朋友圈扩容,地铁建设再获资金支持

22日,地铁集团还与中上基金、金地、青岛农商银行、中铁、中交五家单位签约。金美资本下设的中建上信(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为青岛市各期次轨道交通及相关资源开发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金地集团、青岛农商银行将遵循“谋新致远、情倾岛城、创新引领、合作共赢”的原则在轨道交通沿线土地综合开发方面与青岛地铁展开合作。中铁四局、中交一航局将与青岛地铁开展地铁装配式车站的研究与建设。

青岛地铁集团董事长贾福宁介绍,青岛地铁完成了超千亿投资,与16家轨道交通科研平台和70余家企业建立了巨大的业务网络,实现产业要素快速聚集,形成了产业集群效应。通过TIOD开发理念的导入(以公共交通为导向TOD+产业Industry),积极构建“双招双引”平台和载体,以商招商、以才引才,运作了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西海岸·国际海洋智区和即墨·城际轨道配套基地三大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近8000亩,投资500亿元,三大产业园将为青岛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青岛地铁创新产业园是青岛地铁发挥龙头作用,拓宽产业宽度,拉长产业链条的又一次布局。未来,青岛地铁将着力打造以“市场+产业+技术+人才+服务”为核心的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并逐步形成全球轨道交通新技术的辐射中心,为城市区域功能再造、产城创融合发展、提升区域活力带来新契机、增添新动能。(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