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骑摩托没驾照 男子竟然网上下载打印了一个

2019-08-24 16:51 来源:鲁网
分享到:

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赵光 通讯员 宋学友 封志远)莱西一男子驾驶摩托车被查,当民警要求检查其驾驶证件时,男子竟然掏出了一本假的驾照,后警方经过审查发现,原来男子因怕无证被查,遂自己制造了一本假的驾驶证,结果得不偿失,其因涉嫌使用虚假身份证件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8月20日11时,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在处理董某(男,37岁,莱西市人)驾驶摩托车交通违法时,董某先是称自己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只向民警提供了准驾车型C1的驾驶证,然而当民警告知其因驾驶摩托车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需一次记满12分、并暂扣驾驶证时,董某又称其有摩托车驾驶证,并从其包里拿出一张准驾车型为D的机动车驾驶证,但是民警经过查看发现董某提供的证件做工粗糙,经网上查询也并没有相关登记信息,遂询问董某该证的来源,其坚称此证件是由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核发,后经车辆管理所详细核查确认,此驾驶证系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于是交通警察大队遂将董某移交到青岛路派出所进行调查。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董某最终交代:因其没有摩托车驾驶证,且又怕被交警部门查获,遂从网上下载电子模板后自行修改打印了这本假的证件,平日里也不敢拿出使用,这次见交警要将其C1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并暂扣证件,遂冒险将假的驾驶证拿出,试图蒙混过关,结果得不偿失,换来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当日,董某因涉嫌使用虚假身份证件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法律是严肃的,违法就要承担相应的后果,在此,莱西警方提醒:公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证件是证明其身份的重要证件,是社会公共信用的象征,想利用假证蒙混过关,一旦被查获,后果很严重。特别是驾驶员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驾驶证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广大驾驶员朋友要遵纪守法出行,切勿以身试法,给自己带来危险,给他人埋下隐患,不要害己害人,得不偿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