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部分中医病种纳入医保范围 海慈医院试点

2019-08-29 09:3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中药用以治疗慢性病服用周期较长,但我市中药、针灸等目前尚未全面纳入医保范围。

对此,赵国磊表示,中医药纳入医保报销需要与医保部门协调,目前,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已经成为试点医院,对部分病种可以纳入医保统筹支付范围,可按日间病房进行结算,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市中医药管理局将在海慈医疗集团试点的基础上,将该模式扩大到其他医疗机构,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而针对目前市面上中药饮片价格参差不齐的问题,赵国磊回应,由于中药材大多数需要种植,因此药材市场的价格随行就市。我市公立医院的中药饮片价格差率需控制在25%之内,但民营医院可自主加价,在服务好药材优质的基础上没有最高限价。同时,赵国磊也透露,如果用药市民可以进行医保社区统筹,中药价格可以报销60-70%,能够减轻市民的用药负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