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北区台柳路1907音乐街 悦揽一城繁华

2019-08-29 11:5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李晓剑)旅居青岛的老舍,曾这样写民国时代的青岛时尚风貌:“新油过的马车穿过街心,那专做夏天生意的咖啡馆,酒馆,旅社,冰饮室,也找来油漆匠,扫去灰尘,油饰一新。”青岛的夜时尚是值得说道的

市北区大力落实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扎实推进市北区“夜经济”发展。台柳路1907音乐街是对市北人丰富夜生活的淋漓表达,更是市北区“夜经济”繁荣向上的有力体现。

6月27日,台柳路1907音乐街正式开街,为岛城“夜经济”的繁荣打造了新样板。

音乐+活动:市民酒吧街的城市密码

开街当日的火爆依稀在目——市北区原创音乐协会“在路上”乐团一曲《路1907》刚把人带回百年前的旧时光,OMG舞团、GH爵士乐团等带来的炫酷舞蹈又把人拉回到五光十色的现代。

从诞生之初,音乐街赛博朋克的绚烂灯效就吸引来一大批朋克青年,七月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就是依托于D.M.C音乐酒吧六周年的硬核摇滚Party。来自五湖四海、热爱摇滚和独立音乐的乐手,在躁动的摇滚中尽情狂欢。音乐街区内,“超级市场”也随之开张,从纹身、CD唱片、昆虫标本,到古装、皮具手作,稀奇的小玩意儿吸引着岛城的小众青年赶去淘宝。

8月2日19:30,随着嘉宾拉动红绸布开启缤纷啤酒罐,炫彩的氢气球飞上天空,为期一个月的台柳路1907音乐街啤酒节主题活动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歌舞表演固然轰动,但2500ML的超大容量啤酒英雄争霸赛才是重头戏,活动现场还汇聚了众多有趣的游戏,单手抓啤酒、西瓜圈大战等游戏比拼,让现场火热气氛更加高涨,互动乐趣十足。

8月10日,市北区在台柳路1907音乐街举办了岛城首届机车音乐节。100多辆哈雷机车展空降音乐街区,发动机的轰鸣将百余辆哈雷摩托从不同的方向汇聚,一场混淆着燥热与荷尔蒙的机车派对,充分展示着机车文化特有的野性与奔放,迸发出自由与热爱的澎湃力量。当炸裂的机车音乐节在台柳路1907音乐街上响彻,前往观看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呼过瘾,打造出了一场令人难忘的重机机车文化盛宴。

8月17日,2019年青岛城市购物节启动仪式在音乐街成功举行,围绕打造“青岛购物”品牌,突出“时尚购物·潮聚青岛”两大活动主线,本届购物节期间将开展“双百”促消费行动(时间为100天,举行100场活动)。同日,台柳路1907音乐街高奢T台秀,国粹京剧开场,优雅乐队助阵,带给市民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8月22日,作为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一项重要内容和便民惠民服务举措,《青岛市民时尚手册》首发仪式在万科生活广场台柳路1907音乐街举行。仪式吸引了近千人现场见证这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一百多名市民代表及行业代表幸运地领到了首批《青岛市民时尚手册》。手册立足“青岛国际时尚季”系列活动,集衣食住行游乐娱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于一体,成为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白皮书。

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胡荣霞表示,音乐街后期还将陆续举办全方位、多主题的活动,围绕“极夜街头”“潮夜很酒”“狂夜派对”三大主题,已初步制定了持续至年底的狂欢主题活动——9月潮酒文化月:以青啤和轩尼诗为主角的狂欢将是饮酒爱好者的天地;10月嘻哈街头月:街头酷跑、纹身之夜、街头涂鸦秀等让人跃跃欲试;11月派对主题月:变装派对、口红派对、复古车派对等让人蠢蠢欲动;在12月跨年夜,街区还将为市民、游客准备一场别有新意的跨年狂欢。持续引爆新都心商圈的人气,以丰富多彩、市民和游客充分参与的活动来挖掘青岛时尚元素、创新岛城时尚生活。

“夜经济”到“热经济”,丰富且纯粹

坠梦、Tonight bar、狩猎系、拾壹酒肉公司……据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统计数据显示,自台柳路1907音乐街开街以来,已经有六家酒吧、餐饮和音乐周边机构相继入驻;每晚前来纳凉、消费的市民和游客流量达数千人,百花深处、DMC、花溪米线等街区商户平均日客流量均保持50%以上增幅,火热的“夜经济”正在释放它巨大的潜能。城市的生活、生意场上的谈判,紧张而又忙碌,越来越多的国际人选择泡吧作为休闲方式,也有越来越多的酒吧、咖啡吧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入夜时分,在或强劲或悠扬的音乐和变幻的灯光中,三五成群的好友聚在一起把酒言欢,高谈阔论,忘我陶醉流连到深夜。百花深处音乐餐吧根据用餐时间段安排曲目,一般晚上九点半之前为舒缓类的民谣,九点半之后为潮流音乐;乐队成员都有一技之长,每天会编排不同的脱口秀主题,以脱口秀的形式进行音乐表演。“音乐街开街以来,店里的生意异常火爆,这也逼着我们要尽快丰富菜品和节目,为顾客带来更好的享受。”百花深处老板袁宁笑着说。“聚会散场后,就想吃碗野馄饨,没想到不出酒吧街就能满足。”80后张先生说出了他认为“最实在的感受”。酒吧街上的业态丰富,不仅有酒吧,还有米线店、面馆店、烧烤店等几十家接地气的小餐馆,主要分布在哈酒吧区域。“哈酒吧”是配合音乐街打造的主题区,据了解,为了营造啤酒狂欢夜的氛围,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专门在这些小店门前划定区域,店家可以在区域范围内摆设桌椅供食客使用。“以前小店主要面向周边写字楼里的白领服务,生意大多集中在中午,音乐街开街后,来吃夜宵的人多了起来,这种场面可是好几年没看到了。”周丽华在音乐街上经营一家米线店,谈起越来越好的小店生意,她激动地说。音乐街区还设有五个露天舞台,每周的免费演出,都会吸引大量市民前来欣赏。充沛的人流也带来了更多的商机。“像我们这个店一天比之前的人流大概能翻一倍左右,客单价也有所提高”,在音乐街经营的全聚德执行经理肖杰表示。

持续发展提质升级,打造音乐街2.0时代

如果说美食、酒吧是市北区“夜经济”1.0形态的代表,那么下一步,随着融合了艺术、夜游等新兴消费业态的出现,富有层次、多元化的台柳路1907将是璀璨的“万花筒”,市北区将不断营造更具“国际范、烟火味”的多元消费新场景,使音乐街更具特色,迎来全新2.0时代。

为了进一步提升音乐街品质,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邀请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韩健徽主任到音乐街进行专题调研并授课,对街区发展进行“把脉”。韩主任对新都心商圈的商业发展和音乐街区打造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台柳路1907音乐街推动发展音乐文化产业、打造夜间经济圈、提升城区活力表示赞叹。韩健徽认为,顺着双山水塔小广场的扶梯深入到台柳路1907音乐街,如同穿梭时空隧道,从百年前的双山来到九十年代的港风集聚地。台柳路百年公路和双山百年水塔让音乐街的文化味道浓厚,走过240动线,攀岩墙绘、电音舞台、灯牌矩阵、流音喷泉、行动之树等主题雕塑,犹如跳动的音符,为音乐街增添了活力,这便是台柳路形态和文态融合的体现。

在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胡荣霞看来,作为时尚街区,台柳路1907音乐街不只是最具城市魅力的潮流名片,更是青岛大众生活的浓缩与升华。围绕如何持续、长久的发展夜经济,管委会将继续研究制约街区发展的痛点和难点,研究年轻人的“十二时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呈现“夜食、夜秀、夜游、夜节”四大各具特色的主题场景,串联起和达、保利广场、万科生活广场、凯德MALL等商业综合体,最终将形成各具特色的市北“夜经济”活跃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