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从青岛起航 开赴亚丁湾执行任务

2019-08-30 07:1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8月29日电 29日上午9时,中国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从山东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接替第32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北部战区海军和青岛市、潍坊市有关领导及护航官兵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护航编队准备完毕,请示起航!”上午9时许,编队指挥员向北部战区海军首长报告后,编队舰艇缓缓驶离码头。随后,军乐队奏响《欢送进行曲》。甲板上,护航官兵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向祖国和亲人挥手告别。此次护航编队主要由中国海军北部战区海军兵力组成,包括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新型驱逐舰西宁舰、新型护卫舰潍坊舰和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计600余人。

截至目前,中国海军先后派遣33批106艘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完成1200余批6700余艘中外船舶伴随护航任务,确保了被护船只和编队自身百分之百安全。(记者王建亮 通讯员 马玉彬 李银川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西宁舰,舷号117,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驱逐舰。舰长155米,宽18米,高40米,标准排水量6300吨,柴燃联合动力,最大航速约30节,续航力4000海里。在今年4月举行的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中,西宁舰曾承担检阅舰任务。

潍坊舰,舷号550,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护卫舰。舰长134米,宽16米,高35米,标准排水量3700吨,全柴联合动力,最大航速不小于27节,续航力4000海里。

可可西里湖舰,舷号968,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舰长179米,宽25米,高35米,满载排水量2万余吨。可通过横向、纵向和垂直等多种方式对舰艇编队实施补给作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