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双星轮胎半年报首次披露: 将在北非建厂

2019-09-03 14:46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刘倩倩)日前,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将在非洲西北部国家阿尔及利亚成立合资公司,建设200万套/年全钢胎,500万套/年半钢胎工厂。此外,推动轮胎行业整合,报告期内,由子公司广饶吉星轮胎有限公司以8.99亿元(不含税费),投资山东恒宇科技有限公司重整;新零售渠道方面,大胆探索“服务4.0+研发4.0+工业4.0”物联网生态体系。

青岛双星半年报数据显示,实现营业总收入21.59亿元,增长(同比,下同)9.28%,其中,国外销售8.61亿元,增长29.30%。国外出口量占比约40%,其中美国市场的出口量约占1%,比重较小。在2019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双星”品牌价值位列第97位,位居轮胎行业第1名,连续四年领跑中国轮胎品牌。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半年报中提到,2019年是公司的“战略落实年”,在整个宏观经济形势依旧严峻,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双星轮胎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海外投资建厂

报告期内,子公司香港双星国际有限公司与位于阿尔及利亚的“SARL EL HADJ LARBI PNEUMATIQUES”签署《合资协议》,在阿尔及利亚成立合资公司,建设年产200万套全钢子午胎,500万套半钢子午胎的工厂。其中,香港双星投资500万美元,合资方投资24500万美元。

根据合资协议,双方还将在阿联酋迪拜设立贸易公司,用于在指定区域销售合资工厂产品。

加速行业整合

青岛双星抓住轮胎行业整合的机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报告期内通过决议,由子公司广饶吉星轮胎有限公司以8.99亿元(不含税费),投资山东恒宇科技有限公司重整。截至8月底,山东省广饶县法院已裁定批准恒宇科技重整计划(草案)。

青岛双星将按照人民法院裁定生效的重整计划(草案)对恒宇科技进行重整。

开拓新零售渠道

报告显示,青岛双星积极开拓新零售渠道,建立由产品竞争到产业链竞争新优势,针对汽车后市场“用户第一、产品第一、服务第一、速度第一”的特点,大胆探索“服务4.0+研发4.0+工业4.0”物联网生态体系:

与玉柴物流共同开发玉柴专属定制轮胎,挖掘原配车厂资源,建立直面用户的新零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共同打造港口和公交专用轮胎第一品牌;

与正兴车轮共同打造“前店后场”的轮辋与轮胎一站式服务智慧生态平台,为车“量脚定鞋”,创立行业“胎轮合一”新零售模式;

与京东、天猫、甲乙丙丁等开展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搭建新零售全产业链4.0生态平台,由发现需求、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实现全产业链的跨界新零售。

规避贸易壁垒风险

我国是全球第一大轮胎出口国。为规避贸易壁垒风险,青岛双星以全球化的视野和战略思维构建海外市场发展规划和渠道策略:

一是以全球化的视野和战略思维构建海外市场发展规划和渠道策略。以高质量网络客户体系建设为主线,加速推进海外“160”战略,搭建全球10大采购集团和60大市场一国一伴的海外网络,创造海外第一竞争力的营销网络。加速推进海外战略性合作伙伴的网络开发建设,提升海外营销竞争力;

二是利用互联网整合全球资源,创新具有细分价值的高端、高差异化、高附加值产品,形成了高中端齐全的品牌矩阵。双星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深入实施的重大机遇,全力推进营销当地化、制造洲际化、研发全球化“三化”国际化战略。今年以来,劲倍力卡客车专用轮胎、克劳力达轿车安全轮胎、骨骼轮胎等一系列高差异化轮胎的上市为双星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加速推进海外生产基地布局。这是轮胎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一环。双星抓住“一带一路”契机,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目前正与多家战略伙伴共同讨论推进海外建厂事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