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心耳康复 光明行动”部署动员会召开

2019-09-12 20:4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心耳康复 光明行动”部署动员会召开 牛俊宪出席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赵波

本报9月12日讯 今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心耳康复光明行动”部署动员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我市携手扶贫协作地,开展“心耳康复光明行动”,精准帮扶“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心耳康复光明行动”将在今明两年集中开展,为我市和对口帮扶的贵州省安顺市、甘肃省陇南市、山东省菏泽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三类患者免费实施康复手术,即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康复手术、失聪儿童人工耳蜗植入复聪手术、白内障老人植入人工晶体复明手术。到2020年底,实现四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符合条件的患者免费救治全覆盖。

牛俊宪指出,开展健康扶贫、提供特殊救助,帮助特困群体战胜疾病、走出困境,不仅关系到贫困户的家庭幸福,也关系到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此次推行的覆盖三省四市的健康扶贫模式,是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首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组织发动、信息共享、对接落地等各项工作,确保这项惠民行动取得预期成效。要结合“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好现场募捐活动,搭建畅通、长效的社会扶贫平台,实现爱心资源与扶贫需求精准对接,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