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赶紧看!小区又现"燃气通知"!泰能回应

2019-09-17 04:1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有网友“蝴蝶”反映,夹岭沟小区又有人用泰能集团的名义来检查燃气管,到住户家中看看是否漏气。    

网友“蝴蝶”拍到的“通知”。  

网友“蝴蝶”提出疑问,漏气是能看出来的吗?说是检测,连检测设备都没带,而且,就算泰能集团工作人员,也不会每个单元挑两三户检查吧?

记者联系了“通知”上的电话,对方表示,他们是源盛泰天然气设备公司,通知是他们贴的,如果燃气管有问题,建议居民自行更换,如有需要可以找他们更换。对此,记者也联系泰能集团进行确认,泰能集团市北区金华路服务站工作人员孙女士答复,夹岭沟小区的确有泰能安检员上门检查燃气管!

blob.png

孙女士表示,从8月20日开始,泰能集团进行小区燃气安全排查,直到安检员将小区燃气安全排查结束为止。

据介绍,上门检测的泰能工作人员会穿戴灰色、蓝色工装,工装左胸口标有“泰能天然气公司”字样,并佩戴工作证,携带全套检测设备。泰能工作人员在用户家中检测时,还会现场拍照留证。 同时,孙女士也介绍,更换燃气管每米60元,具体是指更换不锈钢波纹燃气管,这种燃气管更换是每半米60元、每一米90元,增加是每半米30元,最长增加3米,“都是用户自愿选择更换。”

小编提醒各位

真正的燃气公司安全检查是免费的

而且在安全检查期间

安检人员穿工作服、戴工作证

不会推销任何产品

重要提醒

1.不要轻信提供上门服务的所谓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如不清楚对方身份,应要求其出示工作证件并确认其收据上的销售单位名称。如仍无法分辨,可拨打本地燃气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确认。

2.不要购买不明身份人上门推销的商品。如果确实需要更换燃气管,请联系正规燃气公司更换。

3.民用燃气报警器属于安全辅助设备,并非所有居民家庭都必须安装。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通过正规渠道进行选购。

除此之外

小区统一安装报警器?

也是假的!

诈骗套路:这些人通常会冒充物业或居委会,手拿名单,称免费给小区住户安装防盗报警器,而安装过程只不过是拿出一个白色的防盗器,撕开上面的双面胶贴纸,直接粘在门上。

安装完所谓报警器之后,收取100元的维护费。实际上这个“防盗报警器”成本不过10几块钱甚至更少。

凡事都要小心!

(来源: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据爱青岛、网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