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绿色出行宣传月启动 5万张地铁定制票免费发

2019-09-16 17:5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孙志文)“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今天上午,2019年青岛市绿色出行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三届绿色出行挑战赛在太平角公园举行。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全体岛城市民发出绿色出行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中来,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志愿者、宣传者,少开或不开私家车,改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让绿色出行方式成为我们共同的选择,为出行更便捷、交通更畅通、环保更优美、家园更绿色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办,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地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青岛市第三届绿色出行挑战赛也在启动仪式后如期举行,来自岛城交通行业及市民代表共50支参赛队伍,围绕主办方设定的比赛规则,采用绿色出行方式前往指定地点完成绿色趣味任务,最终来自交运集团的13号队伍获得冠军,冠军队员获得由宝爱驰&光猪圈健身提供的健身年卡。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我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期间,主办方策划实施了一系列绿色出行系列活动,除绿色出行挑战赛、绿色出行进社区、“献礼70年,我身边的出行变革”趣味答题活动、“我的绿色出行Vlog”征集评选活动外,还免费对外派发50000张地铁定制票,定制票不但可以在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6日至22日间)免费乘坐地铁,还可以抽取由北汽新能源提供的“绿色能源车一年免费使用权”、由中国银联提供的“全年一分钱出行”名额等大奖,更可凭票根至指定商户消费享受餐饮优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