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怀抱孩子酒驾被查获 交警再曝光55名酒司机

2019-09-30 06:4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交警曝光2019年第12批55名酒司机。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将酒后驾驶整治纳入常态化管理,常抓不懈,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青岛交警部门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市范围持续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29日,交警部门曝光了2019年第12批55名酒司机及6个典型案例。交警部门温馨提示:酒后驾驶既违法,又为安全埋隐患,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市民发现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2进行举报。

案例一:胆肥!男子与妻子赌气出走竟然怀抱孩子酒驾被查获

9月28日晚,交警城阳大队夏庄中队与辖区派出所民警在书雨路开展秋季联合夜查行动。23时许,一辆车牌号为B09D9T别克轿车沿书雨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检查点时,交警发现该车一名男司机怀中抱着一名儿童开车上路被拦下。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时,发现该名男子身上带有酒气,经检测,酒精含量为65.6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陈某35岁是山东曲阜人暂住城阳打工。据称,最近几天,因家庭琐事与妻子一直吵架,当天晚上因生气,自己一个人在家中喝闷酒,结果再次又与妻子吵架。一气之下的陈某抱起刚满3岁的女儿摔门而出,抱着女儿开车到外面住宾馆,没想到行驶到书雨路时,被交警查获。陈某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被民警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1000元罚款,记满12分的处罚。

案例二:男子醉驾连撞两车后逃逸被民警当场抓获

9月28日晚,交警城阳大队流亭中队与派出所民警在白沙湾路开展秋季夜查行动。21时14分,一辆车牌号为鲁L295W9白色哈弗SUV小型汽车沿白沙湾路北向南驶至检查点处,突然向后急速倒车,随着“碰、碰”两声巨响,该车撞在一辆面包车和另一辆小轿车上,该车继续逃逸被民警当场抓获。经检测,酒精含量为104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按规定抽取其血样后强制酒醒。

据了解,李某38岁是山东莒县人暂住高新区打工。据称,当晚其朋友约他去李家女姑附近一饭店喝酒,李某喝了两瓶啤酒。饮酒后开车返回途中遇到民警夜查,李某慌不择路倒车逃跑连撞两辆车后逃逸,被民警当场抓获。李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刑责,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案例三:“心宽”父亲无证酒后驾驶带着儿子“兜风”

9月28日晚上20点30分,吉林籍男子关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沿204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行驶至王台镇交通执法站时,执勤交警看男子骑摩托车未戴头盔,后面还载着一个约10岁左右的男孩,随即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经询问,男子因为感觉太热了,才没带头盔,是出来找给摩托车加油的,顺便带着儿子出来“凉快凉快”。在交谈过程中,民警闻到男子身上有酒味,经酒精呼气测试仪检测结果显示为34mg/100ml,属酒后驾驶。“你喝酒没?”“在家里喝了一点”,“你不知道喝酒不能驾驶机动车吗?”“我知道,没多远,也就一公里左右的路程,再说这么晚了,我以为不会有人查了……”

经进一步查询,民警惊讶的发现,关某竟然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关某称,自己是这边工作,为了方便前几天才买了一辆二手的摩托车,因为平时就在附近骑一骑,于是心存侥幸没有考取驾驶证。目前,关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无证驾驶机动车罚款200元,合并处罚1200元罚款。

案例四:酒驾被查换人“顶包”本人竟藏车底下  

9月28日晚,李沧交警在金水路枣园路设岗夜查,当晚23时50分许,一辆鲁B0W**1灰色雷克萨斯SUV沿金水路东向西行驶至检查点附近,看到前方交警夜查后,忽然停车,然后驾驶员离开,车内乘客来到驾驶室,迅速将车开近右侧一条小道。执勤民警立即追了上去,车内驾驶员已经换成了一名女司机,在交警询问下,女司机也是支支吾吾,于是交警在停车的地方寻找真正的驾驶员,几分钟后,最终在黑暗处的一辆轿车车底发现了驾驶员冯某某,冯某某出来后还此地无银三百两声称自己没有开车,当民警说有录像时,冯某某只好承认酒驾事实。经酒精呼气检测,冯某某呼气内酒精含量为9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被带至附近医院抽取血样。

待血检结果确认醉驾事实后,冯某某将面临承担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严惩。

案例五:血液酒精含量测试181mg/100ml半夜加油站被查获

9月28日上午,莱州市沙河镇张某某血液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181mg/100ml,属于严重醉驾行为,他将面临刑事处罚。据悉,9月20日凌晨2点,他因为醉驾被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八中队查获。

据张某某交待,9月19日晚上7时左右,他一个人在家喝酒,喝了4瓶500毫升的啤酒。也不知道喝到几点,他就想着还得去平度市新河镇福康医院接他妻子下班。喝完酒,他就开着他的轿车出了门。车行驶到平度市灰埠村村南五六百米处,到了他经常加油的那个加油站,看看油快没了,就开进加油站加油。

加完油后,他坐在车里,拿出烟来叼在嘴里,准备用打火机点火。这时有位工作人员上来拍了他胳膊两下,说这里不能抽烟。他就下车找这个人,准备跟去找人家理论。加油站工作人员一看事不好,就赶快报警了。灰埠派出所民警很快赶过来,闻到他身上一身酒气,又联系交警赶到现场,用酒精呼吸测试仪对他进行测试,结果显示为27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

案例六:心存侥幸太儿戏!司机酒后驾驶危化品车

9月28日上午9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大场收费站外执勤时,一辆辽A牌照的危化品运输货车在驶入收费站时因车速过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民警遂即将该车辆引导至安全区域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颜某和同伴俩人总是有意识的躲避,说话支支吾吾的,遂即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55mg/100ml,已经达到酒驾标准。经了解,驾驶员颜某和同伴俩人于头天晚上在青岛送完货后,因长时间开车感到乏累,晚上一起吃饭时便喝了几杯白酒解乏,次日早上睡醒后虽然感到有酒气,但为了赶时间回原单位也就没有在意,侥幸拉载空车开车上路,没想到刚驶入到收费站就被执勤交警查获。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颜某因涉嫌酒后驾车,被当场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降级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