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北站新增开往北京、广州等方向11列旅客列车

2019-10-12 17:14 作者:孙强 田磊 来源:鲁网
分享到:

鲁网10月12日讯 (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田磊 刘印堂 孙鼎钧)自10月11日起,胶州北站将增开11个列车车次。到目前,胶州北站共有51个车次,分别开往北京、广州、济南、武汉、太原、成都等方向。

胶州北站是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交会换乘的枢纽站,也是整条济青高铁线上唯一一个胶济客专和济青高铁并行的车站,乘客在站内即可实现高铁、动车互换。同时,胶州北站引入地铁8号线,经胶东国际机场站、胶东站可直达青岛五四广场,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

近年来,随着上合示范区建设的全面提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胶东国际机场即将转场投运和市民对铁路出行需求不断加大,增加北站快速出行车次,带动、辐射周边区域协调发展凸显的越来越迫切。对此,胶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并指示相关部门,要立足胶州未来的交通枢纽地位,尽快解决好这一矛盾。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全方位服务上合示范区和胶东新机场转场投运,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加大与铁路部门沟通对接,在交通基础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迅速成立铁路协调指挥组,相关负责同志多次赴北京、济南、青岛与铁路部门及时沟通对接,汇报广大群众的出行诉求、服务上合示范区和新机场建设等情况,取得了铁路部门对胶州交通枢纽地位优势的认可,争取了铁路部门对胶州北站增开列车的大力支持。运行车次由最初的10个增加到51个车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与铁路部门保持沟通、协调,争取在胶州北站开行更多通达一线城市、热点城市的运行车次,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

附:列车时刻表

胶州北站新增旅客列车


image.png

胶州北站取消的车次

image.png

胶州北站列车时刻表


image.pngimage.png

△表示高峰线 ★表示周末线具体开行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