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曝光台:占车位的各种“狠招”,你最服哪个?

2019-10-15 09:5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私家车越来越多,私人车位身价看涨……于是不少车主脑洞大开拿出各种“狠招”到公共区域上占车位,各种“招数”让人苦笑皆非。10月14日,记者在市区多个区域采访注意到,个人及商户私自占用道路及公共区域为车位的现象随处可见,占车位的方式五花八门。

煞费苦心型:

其中,在淄川路上,道路一侧是市政停车泊位,可有的车主开车偏偏不放心,生怕开车走后“属于”自己的车位被他人占用,干脆拿大笔写上“24小时包月”、“禁停”等警示语,甚至有的车主干脆将废旧自行车锁在路边绳索上,可谓煞费苦心。随后,记者从该停车场的所属单位了解到,的确是有的车辆进行了包月,但是并不允许该车主私自涂写禁停等标识,该车包月并不意味着某个车位就属于这辆车的固定车位,如果其它后来车辆在这里缴费停车依然可以,包月的车辆来此处停靠时仍然需要寻找车位,只是不再收单次费用而已。

记好了,如果您被那些不讲理的包月车主通知为其让“包月”车位,您可以不用理会,如发生纠纷时可以直接报警处理。

自作聪明型:

在人民一路、尚志路、宁夏路等道路,不少个人或者商户居然自作聪明在道路、人行道上用大笔画上白色、黄色的停车位,里面注明了车牌号、并且安装地锁,另外还有加强版,干脆将车牌号写在了墙上来警示其他车辆。

对于这种自作聪明型占车位的现象,集中在商户门前或者夜间停车难的道路、小区等区域,因为大白天你敢听在这里,交警同志依然可以给你贴“罚单”,假的毕竟不是正规停车位嘛!只是爱车主晚上回家时候有车位而已,其他车主对于这种现象最“深恶痛绝”。

简单粗暴型:

提到占车位,破沙发、锥形帽、轮胎等算是最常见的占位神器了,这东西很便宜也便携,轻轻往车位上一放就起到了一种警示作用;不过这种轻便占位工具的优点也是缺点,其他人完全不需要费力就能挪开它;如果您占用的车位被其它车辆用了,只能另寻他处了,有的人因此怀恨在心,出现了划车、泼油漆等违法行为。

记者在采访中也注意到,很多乱占车位的区域和道路,此前都被相关部门处理过,但是不久后重新死灰复燃,让他人对此行为表示愤慨。要想彻底杜绝这种现象,需要车主们提高自觉意识,同时也需要相关部门加大查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