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成果丰硕!10个高端项目签约落户西海岸新区

2019-10-15 17:5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创新企业家专委会2019年年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昊可城建安防研究院项目、新材料工业研究院项目、青岛人工智能脑机技术研究院项目等10个项目签约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香港城市大学(青岛)创新科技中心、轨道交通智慧监测联合研发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才创投联盟揭牌仪式同时举行,年会各项成果丰硕。

签约项目中,昊可城建安防研究院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教授带领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携同北京、青岛两家公司共同组建,旨在通过技术合作建立城建安防产业技术应用示范,通过标准化建设为城市建设服务。新材料工业研究院项目,由香港城市大学陈福荣教授带领团队研发,将运用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电控调光技术,开展电致变色智慧视窗等项目技术研发,建设新材料工业研究院,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

青岛人工智能脑机技术研究院项目,由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斌教授带领团队研发,将研究智能化抑郁及精神障碍筛查、诊断系统和神经生物反馈治疗系统,引领世界生理、心理多模态信息技术发展,填补我国精神卫生领域快速、客观、精准的智能诊疗设备空白。

活性透明质酸项目,由青岛惠诺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惠觅宙教授带领团队研发,将开发活性透明质酸在人体皮肤粘膜的抗菌抗炎作用,研发系列产品,极大程度上解决皮肤、咽喉、肠道粘膜等健康问题。

正大制药产学研合作项目,由中国海洋大学徐涛教授团队与正大青岛制药共同合作,将开展托匹司他、琥珀酸呋罗曲坦原料药及其制剂等项目研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国内自主研发与产业技术升级。

中欧科创产业基金项目,由中民国宏控股有限公司与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共同建立,拟在西海岸新区设立科创基金管理公司,助推科创企业培育与发展,推动“人才+资本+项目”产才融合。

中国健康管理研究院项目,旨在构建健康管理全产业链、开放共享的医疗平台,将依托50余家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理事单位的医疗资源和专家资源,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健康管理项目和诊疗项目,促进区域性医疗中心构建。

海纳微传感器项目,依托深圳海纳微公司所拥有的来自霍尼韦尔、精量电子、中远航运等公司的专业团队,将开发生产工业级、微波类及白色家电类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智能感应、轨道交通等产业领域。

赛创未来(青岛)国际人才科创中心项目,为浙江赛伯乐投资集团所属赛创未来公司设立的中国北方总部,项目包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创投汇等五大服务模块,将打造构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生态链的高端平台。

年会期间,香港城市大学(青岛)创新科技中心、轨道交通智慧监测联合研发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才创投联盟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其中,香港城市大学(青岛)创新科技中心,将充分依托香港城市大学在海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丰富资源,引进海外高新科技项目,将国际优质的知识产权技术服务于市场需求,形成技术链、资金链、服务链一体化的对接体系,实现项目落地及成果转化。轨道交通智慧监测联合研发中心,充分发挥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两校资源优势,共同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科学研究中心,并为轨道交通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一个综合性的产学研服务平台。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才创投联盟,由知名创投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突出“服务大局,服务人才”两个重点,瞄准产业最前沿、市场最短缺、创新最需要的优秀人才项目进行投资布局,为人才提供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

据悉,此次年会共设置青岛及西海岸新区人才产业生态推介展、“双招双引”主题推介、重点项目签约揭牌、产才融合发展圆桌会、青岛市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联盟论坛等板块,并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优秀创新企业家代表莅会做主旨演讲和深度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