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好的哥黑廷政:我就是借车也要接送考生

2019-10-19 18:01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崔文静)【题记】10月17日,山东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济南召开,60名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受表彰。其中,青岛市耿秋萍、刘洪海、黑廷政、唐嘉陵、别立福5人荣评。17日天起,青岛新闻网将带您走进他们的感人故事。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青岛热心的哥黑廷政。

他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却有着一颗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心。

组建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老人、高考生、急事儿行人,这是黑廷政多年的习惯。

捡到财物立刻归还捡拾财物,也是他的“本能反应”。

“我就是借车也得去接送学生”

出租车司机黑廷政组建了支爱心车队,专门免费接送上了年纪的老人、有紧急事情的行人和参加高考的学生。

2016年高考期间,黑廷政患上重感冒,发起了高烧。他的妻子把车钥匙藏起来,想让他休息一天,可黑廷政坚决说:“你不让我开车,我就是借车也得去接送学生。”没办法的妻子只好把车钥匙给了他。

在高考的3天里,黑廷政和“爱心车队”的其他成员共免费接送21名考生参加高考,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肯定和赞许。

10多万现金半小时归还失主

黑廷政不仅是个热心肠,还拾金不昧。

2016年9月10日上午10时,辽宁省辽阳市的货运司机苏先生,将刚刚收到的108000元运费款,落在黑廷政车上。下车大约20钟左右才猛然想起。

失魂落魄的苏先生一回过神来,就立即到附近的阜安派出所报了警。接警民警马上将这一信息上报至110指挥中心,并通过监控录像排查他当时打的那辆出租车。

紧张排查了十多分钟,阜安派出所的电话铃又响了起来,这次是110指挥中心打来的,说钱找到了。

原来,在苏先生下车10分钟左右,出租车司机黑廷政发现了遗落在车上的布袋。打开一看,里面是10多万元现金,立即返回到苏先生下车的地方寻找,转了几圈没找到,这才拨打110报警。

钱交到失主手中,苏先生拿出一部分钱感谢黑廷政,却被他婉言拒绝了。

在黑廷政心中,捡到东西归还是本能,就像春来花开、天暖冰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