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超一步之遥 克莱奥头球助黄海青港击退北体大

2019-10-19 19:3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克莱奥攻入关键进球。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 (记者 刘文超 陈志伟)经过了三周的休战,2019中甲联赛第28轮重燃战火,坐镇青岛国信体育中心的中甲领头羊黄海青港,凭借克莱奥的关键头球,1-0击败宿茂臻挂帅的北京北体大。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以54分继续领跑积中甲分榜的青岛黄海青港,与中超席位仅剩一步之遥。

在竞争对手贵州智诚和长春亚泰本轮联赛还未进行的情况下,黄海青港的的领先优势已达到3分和5分。最后两轮接连面对弱旅上海申鑫和南通志云,只要不出意外,黄海青港将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冲上中超。

首发阵容。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赢下冲超关键战的黄海青港主帅利略也如释重负。“事情都有双面性,我们在落后或者平局的时候能很聪明从容的处理以一些球,在领先的时候反而有点像赌徒的心理,所有的事情都处理的小心谨慎。我们有很多机会,也有压力和失误,当最终比分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石哲护球。

北体大执行主帅宿茂臻也为家乡球队送上了祝福,“祝贺黄海青港获得了胜利,为冲超道路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家乡人,很开心青岛能有一支中超球队。”

刘佳燊持球。

此役,邢瑜把守龙门,刘佳燊与殷亚吉搭档中卫,石哲与巴力分局左右,姚江山、图雷、王栋坐镇中场,高翔与杨宇出任两个边位,克莱奥顶在了最前边。

现场涌入了18000名球迷为黄海青港呐喊助威。

作为北体大的执行主帅,曾率领黄海青港前身青岛海牛冲上中甲的功勋教头宿茂臻也派出了最强阵,戈武与阿楠格诺搭档锋线,闫相闯、邓卓翔、王建文等中甲“老油条”悉数首发出场。

克莱奥成为本场的最佳球员。

比赛开始后,黄海青港牢牢占据场上主动,掌握控球权的他们耐心的寻找破门良机。第12分钟,已在本赛季为黄海青港贡献9粒进球、11次助攻的前国脚王栋开出角球,中甲顶级中卫刘佳燊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克莱奥攻入关键进球。

第23分钟,石哲的边路传中精准地找到了刘佳燊,后者的头球攻门势在必进,却被如有神助的北体大门将姜灏奋力扑出。第27分钟,王栋右路45度送出高球传中,姜灏高高跃起完成空中拦截。第28分钟,亚亚图雷中路与克莱奥打出长距离二过二配合,底线附近的传中被对方破坏。

王栋传球。

易边再战,主队青岛黄海青港率先发动攻势,亚亚图雷连续摆脱进入禁区,杨宇禁区内倒地后又起身完成近距离打门,可惜球击中边网。紧接着,克莱奥又在对方禁区内被以21球领跑中甲射手榜的北体大射手戈武从背后推倒,但当值主裁判依然熟视无睹,此后他虽然通过耳机与视频助理裁判进行了一番交流,但还是没有判罚点球。

主教练利略。

第61分钟,此前久攻不下的黄海青港终于取得进球。接姚江山妙传,克莱奥在禁区内高高跃起顶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0。这是本赛季第22次代表黄海青港出场的克莱奥攻入的第14球,他还为球队贡献了4次助攻。

亚亚图雷依然是被重点照顾的对象。

不过就在取得领先后不久,黄海青港的主力中卫之一殷亚吉便因在与戈武对抗时受伤而被韩青松换下,不禁让人对黄海青港的防守捏一把汗。第88分钟,单刀赴会的上赛季中甲“本土射手王”高翔本有机会为黄海青港提前锁定胜局,但他的射门稍稍高出,而亚亚·图雷最后时刻也差点儿破门得分。

克莱奥庆祝进球。

最终,经过7分钟的超长补时,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的号角,黄海青港1-0击败北京北体大,收获了冲超路上至关重要的3分。

10月26日14时30分,黄海青港将在客场挑战已提前降级的“副班长”上海申鑫。联赛首回合,主场作战的黄海青港曾以9-2狂胜对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