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云南旅游买回金镶玉 标价2600 戴了三次变"石镶玉"

2019-10-22 04:0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很多人外出旅游时都会购买当地的纪念品,家住市北区的孙先生就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父亲最近去云南旅游,购买了几块玉石,还有一块金镶玉,可没戴几次,“金镶玉”却变成了“石镶玉”。

“金镶玉”变“石镶玉”

孙先生说,上个月父亲到云南景洪旅游,一路上的优美风光让老人流连忘返。回来时,老人带回了不少在当地购买的旅游纪念品,其中就有这个“金镶玉”吊坠。

△孙先生

到家后,孙先生的父亲对这块所谓的“金镶玉”吊坠珍爱有加,一直舍不得戴,前几天才戴到了身上,可没戴几次,这“金镶玉”的“金子”就掉了。

孙先生一家人仔细一看,原来这块“金镶玉”吊坠的金子部分,只是镀了一层金色物质的石头。随着外层剥落,里面的石头渐渐显露出来,老人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孙先生的遭遇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旅游购物别冲动,购买商品要谨慎。

△李女士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在前几天的节目中,我们也播发了一条热线新闻,一名匿名网友留言,说自己的母亲听完保健品讲座后参加了一个活动,除了获得保健品大礼包,还可以参加无锡等5地5日游,只需交980元。担心这事不靠谱,这位网友不想让母亲参加了,但是想退款却没那么容易。

现在,旅游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的生活态度,很多人出去旅游时会购买一些当地的纪念品,不过可一定得理智消费。不是说便宜就一定没有好货,但是面对那些低得出乎想象的报价时,还是要好好想想。

您有没有相同的旅游遭遇?您在旅行过程中,因为冲动购物而后悔买了些什么?当时商家都使出了哪些套路?欢迎留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