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朵金花"带来了什么?青岛最悠久山会今日开幕

2019-10-23 15:0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红岛青云宫山会今日开幕。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裕)锣鼓、舞狮、面塑、糖人、剪纸…今天是农历九月十二五,位于红岛街道高家社区的青云宫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青云宫山会正式拉开帷幕。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展示、品种多样的小吃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周边村民前来参会。

现场举行了为父母献上一杯清茶等孝亲活动。

今年的青云宫山会主打“孝道”和“非遗”。

开幕式现场,当地村民代表上台为年迈的父母献上一杯清茶,以倡导“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孝道。我为母亲唱首孝亲歌、快板歌舞牵挂、中华孝道等民俗节目展演,吸引了数百名传统文化爱好者的目光。

布老虎艺术。

为更好的留住历史文化根脉,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遗产,山会上,来自红岛当地民间民俗文化代表纷纷亮相。多位遗传传承人、工艺美术师携带料器、剪纸、微雕、面塑、泥塑、内画、糖人、布贴等数十个非遗项目为观众进行才艺展示。

非遗文化展示。

“我们是来自红岛老年大学的五朵金花,我们的特长是剪纸。希望能用我们的双手为传统中华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山会上,红岛经济区文艺家协会理事孙卫对记者说。她介绍说,为了更好地传承剪纸文化,她们成立了“五朵金花剪纸坊”,并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让广大市民有机会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令人赞叹的剪纸艺术。

据了解,青云宫山会是红岛地区传承多年的民俗文化活动,每年农历九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为传统山会,是青岛地区最悠久、最淳朴、最原生态的民俗山会。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近年来,依托深厚的“原始、自然、人文”的渔家特色历史文化底蕴,青云宫成为民俗体验、旅游度假的上好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